>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长因“缺钱”致信国会 呼吁尽快提升国债上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5日致信美国会领导人称,到下月3日,联邦政府所持现金将少于300亿美元。如果国会不尽快提升国债上限,这笔资金将很快耗尽。

  这是美财长自本月1日以来第二次致信美国会众参两院领导人。卢15日在信中表示,美财政部所持现金现已低于安全线,一直在采取临时措施度日。根据最新评估,美财政部所持现金仅够维持到下月3日,这比此前预计的日期提前两天,并且剩余的300亿美元也将很快耗尽。

  卢表示,国家信誉对于美国而言至关重要。如果国会拖到最后一刻再采取行动,这将严重挫伤商界和消费者的信心,对全球金融市场和美国人民也将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害。

  即将于本月底卸任的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此前曾表示,他想要在剩余任期内解决这一问题,为继任者分忧。但他的这一表态遭许多众议院共和党人士的反对。自奥巴马执政以来,共和党长期以债务上限为筹码谋求民主党在其它问题上做出妥协。

  美国智库跨党派政策中心评估称,从目前情况看,联邦政府或将自下月10日至19日之间的某一天起拖欠应付款项。

  卢在致国会领导人的信中表示,美财政部每月在社会保险、退役人员福利、现役军人工资以及医保等领域的开支约为8000万美元。如果美国会不及时采取行动,联邦政府将面临历史上首次拖欠这些款项的情况。

  目前,美国会批准的美国国债上限为18.1万亿美元。

  作者:刁海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6/7572112.shtml report 770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5日致信美国会领导人称,到下月3日,联邦政府所持现金将少于300亿美元。如果国会不尽快提升国债上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美财长因“缺钱”致信国会 呼吁尽快提升国债上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