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特大毒品案告破 香港玉器商运毒被判死刑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唐宁)今年已经65岁的香港籍商人黄某原本在香港做玉器生意有着不错的收入,而今他却只能站在法庭上等待着结果,今天中午,市三中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唐宁)今年已经65岁的香港籍商人黄某原本在香港做玉器生意有着不错的收入,而今他却只能站在法庭上等待着结果,今天中午,市三中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检方介绍,65岁香港籍男子黄某,原是商人,手持香港护照,中等身材,1米6左右。2013年8月18日,黄某从巴西圣保罗市乘坐航班出发,8月20日清晨6时许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采取行李箱托运的方式,将携带的两个拉杆箱内分别藏了1.2012万克(含量为63.8%)和1.1878万克(含量为79.2%)的可卡因,入境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逃避海关监管,被当场查获,上述毒品已被全部收缴。

  检方认为,黄某的行为应当以走私毒品罪追究其刑责。

  庭审时,黄某辩称其不知行李箱内藏毒,黄某的辩护人认为,黄某的行李箱中有件黄黑相间横纹T恤在海关旅检处可能被污染,故根据鉴定存在瑕疵,不宜作为定罪证据,被告人黄某如实供述,且涉案毒品未流入社会,没有对社会造成实质危害,且他初涉毒品犯罪,并非惯犯,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黄某有前科,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记者了解到,黄某此前在公安机关供述时表示,2013年8月3日左右,跟他一起做油漆工的阿某到他家告诉他有一单生意,帮他的朋友A某带两个箱子从巴西圣保罗带到香港,到香港后自会有人来取,阿某负责给他买往返机票并承诺等他回到香港后给他3万元港币作为报酬,玉石他就答应了这件事,当时阿某要给他4万元港币让他买机票,但他没有拿,“阿某没有跟我说带的是什么东西,我本来也是要去圣保罗卖玉器的,现在有人出机票,我就答应了。”

  8月9日,A某给黄某打电话只说让他帮忙运些“水晶石”,好处费3万港币,并告诉他如何取货,然后在巴西托运,两个箱子到香港机场后自会有人去直接取行李。

  A某用现金3.9万港币买了机票后,直到他出发,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黄某说自己随身只携带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双肩包里面装了一些玉器和衣服。

  “我去过四次巴西,但不知道巴西是否出产水晶石和宝石,也不了解在巴西水晶石和宝石贵不贵,我一年在香港收入大约十二万港币左右,A某让我带两行李箱水晶石和绿宝石,给我出往返机票,又给我3万元港币好处费,我认为正常,因为我觉得他让我带的东西一定比他给我的价钱要高一点,所以就没有想太多。”

  黄某说,他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行李箱内是什么东西。

  据当时机场的旅检关员介绍,根据海关总署规定,现场海关认为有必须查验的过境旅客行李时,可对其进行查验。当晚7时许,他们在检查黄某行李箱时,当场就发现有12块用银色锡纸包裹的长方形块状物品,和一些衣服。初检后发现是毒品可卡因。在请示领导后报缉私局。在查获现场,他们没有让黄某再接触任何箱内的的东西。

  市三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走私毒品可卡因,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且走私毒品数量大,所犯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故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0/16/151136310665.html report 1696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唐宁)今年已经65岁的香港籍商人黄某原本在香港做玉器生意有着不错的收入,而今他却只能站在法庭上等待着结果,今天中午,市三中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其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