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前外交部长:TPP应是包容而非排他性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从都国际论坛16日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印尼前外交部长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PP应该包容而非排他性的,亚太是当前经济非常活跃的地区,应让更多贸易机制合作并存。

  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曾在2009年被任命为印尼外交部部长;在接任外交部部长前,他曾担任印尼常驻纽约联合国代表。

  美日澳等国日前签署TPP协议,被视为当前国际贸易体系的一大热点,印尼和中国均不是TPP成员国,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对此表示,亚太是当前经济非常活跃的地区,这一地区有很多的合作机制,包括东盟、东盟+1(中国),东盟+3(中国、韩国、日本)等,因此提升本地区经济活力的途径不止一条。

  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称,目前他并了解印尼政府将如何应对TPP,但他认为,任何机制只要能提升本地区的经济活力,就会产生积极的作用,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这些机制之间是互相排斥的,而是可以并存的。

  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称,TPP只是当前亚太地区各国之间的合作机制的其中一种形式,各国应努力保证各种合作机制朝着共同合作的方向发展,而不是相反;这些合作机制不应是排他性的,必须是包容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6/7573681.shtml report 667 中新网广州10月16日电(记者唐贵江)从都国际论坛16日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印尼前外交部长马尔迪·穆里亚纳·纳塔勒加瓦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PP应该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印尼前外交部长:TPP应是包容而非排他性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