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中国产毒品输入美国 中方:愿开展合作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谈及中国与美国在打击制售毒品方面的合作。

  有记者问道:据报道,美国缉毒署近日在打击制售合成毒品行动中逮捕上百人并缴获大量合成大麻。报道称,这些毒品多在中国生产并输入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中方高度关注此次美缉毒署等部门打击制售合成毒品行动所取得的务实成果,愿与美方就行动中查获的涉华线索开展核查和执法合作。

  中国政府一贯厉行禁毒,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合力解决毒品问题。中美两国禁毒部门之间在情报交流和案件侦办、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等执法领域合作紧密务实,联合侦破了一批特大跨国贩毒案件,成果显著。两国禁毒部门还在戒毒康复理念与实践等减少毒品需求领域着手开展交流与合作。禁毒合作已成为中美两国关系特别是执法合作中的一个亮点。

  据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5日宣布,他们捣毁了一个制作合成大麻的窝点,逮捕了151名相关人员。据悉,这个窝点内藏有10吨未加工和已包装的合成大麻,价值高达1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都在中国生产,另外还发现了39件武器。调查人员还称,贩卖这些毒品的收入最终流往了中东地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5976 report 67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0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谈及中国与美国在打击制售毒品方面的合作。有记者问道:据报道,美国缉毒署近日在打击制售合成毒品行动中逮捕上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