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遇难女游客家属索赔150万 涉事公司未回应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10月11日,合肥药剂师莉莉(化名)在泰国清迈进行丛林飞跃滑索项目时,遭遇意外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敦促当地警方尽快查明事故真相,目前相关部门的调查结论是,运行该丛林飞跃项目的公司对事故负责。昨日,记者了解到,莉莉的亲属向涉事飞鼠公司索赔150万人民币。

  家属对赔偿数额不满

  14日晚,莉莉的父母和丈夫都已赶到清迈,并于昨日在清迈当地请了代理律师。记者从莉莉的朋友向先生(化名)处了解到,昨日,清迈市长和警署总长对莉莉的亲属表达了慰问。

  向先生告诉记者,莉莉的家属要求赔偿150万人民币,目前正由律师代表在沟通。“飞鼠公司还没有回应,应该还要继续协商。”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15日飞鼠公司所有人讪滴表示,公司将对该名中国游客的死亡负责。他说,公司为参加项目游客所购买的保险可以赔付死者100万泰铢(约合18万元人民币),此外政府赔偿30万泰铢(约合5.35万元人民币)。

  莉莉的家属对此赔付表示不满,认为涉事公司也应该承担赔付责任。

  飞鼠公司下“最后通牒”

  向先生告诉记者,15日上午,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亲自到清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国游客在清迈不幸遇难表示遗憾,并对死者亲属表示慰问。

  向先生还称,发布会结束后,飞鼠公司恼羞成怒,不再承担家属的正常住宿饮食费用。“飞鼠公司已经对我们所有人下了最后通牒,就是说‘现在我们跟你们谈赔偿,但是你们在这期间所有的住宿费用,我们到18号之后将不再负担’……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吃饭都是自己解决了。”

  向先生认为,“飞鼠公司这样做就是想把我们赶走,所以现在很麻烦。(死者)亲属在心理和经济上都有很大压力,他们面临的就是怎么样选择的问题。”他说,昨天下午,莉莉的亲属在清迈警察总署与清迈市长和旅游局局长见面时,反映了这一情况。清迈市长和旅游局局长表示,死者亲属接下来的食宿都由清迈旅游局负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10/17/006989570.shtml report 1070 10月11日,合肥药剂师莉莉(化名)在泰国清迈进行丛林飞跃滑索项目时,遭遇意外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敦促当地警方尽快查明事故真相,目前相关部门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泰国遇难合肥女游客家属索赔150万 涉事公司拒赔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