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岁半男童咬开瓶盖误服农药 尚未脱离危险

来源:华商报
想着一岁半的儿子10天前还活蹦乱跳,此刻却只能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任师傅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想着一岁半的儿子10天前还活蹦乱跳,此刻却只能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任师傅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10毫升农药娃喝了大半

  任师傅家住蒲城县,他和爱人都在家务农,2014年3月,唯一的儿子小冬旭出生后全家人更觉得日子有了奔头,而这美满的一切在10天前被一场突然的变故打破了。

  10月6日中午,任师傅外出干农活,妻子在家看娃做家务,没想到一不留神,19个月大的小冬旭突然不见了,等家人发现时,小冬旭面色苍白、口吐白沫,意识不清。

  “不知道咋回事,娃一个人跑到后房,把里面一瓶农药喝了。那个房子平时老锁着,孩子服用的是一种给蔬菜除虫用的农药,就是那种10毫升的小玻璃瓶,有两瓶,都放在房里一个一米高的柜子上,两瓶都没有开封,娃把其中一瓶瓶盖咬开,喝了大概有七八毫升。”任师傅说,全家人赶紧把娃送到县医院洗胃,后转到西安市儿童医院。

  目前,小冬旭已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10天了。

  目前意识不清双手发抖

  16日下午,任师傅一个人坐在重症监护室门外,他说,孩子入院10天,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他只在监控视频里看过孩子两次。“医生说娃的情况好转了,刚开始还要依靠呼吸机,这两天人醒了,不用呼吸机了,但还是意识不清、双手发抖。”

  重症监护室值班医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冬旭的病情有所好转,但未脱离生命危险,临床诊断为“乙蒜素中毒,I型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肝、肾、心、脑)”。在病历上,记者看到“误服药物7小时入院,患儿眼神欠灵活,手指有不自主运动”的描述。“不知道孩子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好转,也不知道得花多少钱,到目前为止,治疗费花了八九万元,不管咋样,都得先救娃。”任师傅说。

  专家提醒,家中药品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能让孩子够着,有盖子的一定要盖紧。一旦误服,家长首先要尽量问清误服了什么药物,如果幼儿误服腐蚀性液体,应立即喝牛奶、豆浆;误服强碱液体,应立即服用食醋、柠檬汁、橘汁等;误服强酸,应服用肥皂水、生蛋清,以保护胃黏膜,处理后及时送医院就诊。带孩子上医院急诊时,最好带上装药品的瓶子及呕吐物,以协助医生明确病因。

  华商报记者肖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017/549407.shtml report 1296 想着一岁半的儿子10天前还活蹦乱跳,此刻却只能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任师傅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10毫升农药娃喝了大半任师傅家住蒲城县,他和爱人都在家务农,2014年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一岁半娃咬开瓶盖误服农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