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体》作者刘慈欣首度为孩子写作图书即将出版

来源:信息时报

  据《中华读书报》报道,亚洲首位“雨果奖”得主、《三体》作者刘慈欣首度为孩子写作,“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将于2015年11月面市,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年出版文化品牌“神秘岛”推出。

  张扬的想象力是科幻文学最鲜明的特点之一,刘慈欣认为,“科幻文学与童心、童真有天然的联系。科幻作品的精神核心是对新世界的向往,对宇宙奥秘的好奇,对未来的展望,这一切也都是在孩子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特质”。在中国科幻文学刚刚兴起时,多数作品是写给孩子看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科幻文学逐渐远离儿童,为儿童写科幻文学的作者也越来越少。基于此,刘慈欣决心推动“给孩子们创作科幻故事”潮流的复兴。从他自身的成长经历来看,正是童年时看了《地心游记》等科幻小说和《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作品,才从生活闭塞的村庄中跳脱出来,让自己的想象力插上翅膀,遨游广袤的宇宙。

  如果你是地球防护部队的最高将领,面对远远超出地球文明的外星侵略者,你有几成把握保护人类的生存?如果你是一名科学家,拥有一项可能造福人类但也可能毁灭人类的先进科技,你会将这一科技投入使用吗?如果你得到来自未来的信息,可以改变人类的历史,你会选择去改变吗?这套融合震撼想象力、深刻思辨力的科幻作品,不仅会帮小读者回答这些问题,更会带着他们遨游宇宙、探索未知,并以故事的形式将书中蕴藏的科学知识娓娓道来,让小读者从精彩的故事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理论物理学家、现任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淼亦加盟该书,对书中涉及的科学知识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还增加了许多精彩的知识拓展作为本书附录。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0-17/268997.html report 834 据《中华读书报》报道,亚洲首位“雨果奖”得主、《三体》作者刘慈欣首度为孩子写作,“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将于2015年11月面市,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青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三体》作者刘慈欣首度为孩子写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