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麦一动物园让儿童围观幼狮解剖引争议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15日,丹麦一家动物园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只被安乐死的幼狮。
  15日,丹麦一家动物园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只被安乐死的幼狮。

  闫洁(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丹麦第三大城市欧登塞一家动物园15日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只被安乐死的幼狮,招来舆论一片讨伐声。

  不少年幼孩子围观

  由于这家动物园狮子太多,园方9个月前安乐死了这只9个月大的幼狮,将其保存在冰库中,希望待10月中旬学校秋季假期时当众对其实施解剖,以向更多学生普及动物科学知识。15日当天,不少年幼的孩子入园“围观”,其中一些捂着鼻子目睹了幼狮遭管理员解剖的全过程。

  园方这一举动迅速引发巨大舆论谴责,一些网友在社交网站留言,直斥园方做法与屠夫无异。

  网友认为,以科学之名让年幼的孩子目睹动物解剖过程无助于培养他们对动物的同情心,“许多国家的人正怀着厌恶感看着你们的所作所为……你们必须停手”。

  教会孩子直面生死?

  面对质疑,园方回应称,当众解剖不仅能让孩子学到动物科学知识,还能教会他们直面生死的道理。

  “味道确实不好闻,”11岁的小观众索菲·贝耶尔说,“但能看到狮子体内的样子还是让我兴奋不已。”

  谈及“处死”这只幼狮的原因,园方表示,这只狮子的基因在欧洲范围内的动物园太过普遍,处死它是为保证人工饲养动物的基因多样性,降低近亲繁殖几率。

  无独有偶。哥本哈根一家动物园去年也曾安乐死并解剖健康长颈鹿“马里乌斯”,引发不小争议。当时,这一计划触发许多动物保护人士强烈反应,一些人为拯救“马里乌斯”发起请愿,征集到数万签名。“马里乌斯”被处死后,动物园工作人员还收到了多份死亡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0/17/content_139342.htm report 1135 15日,丹麦一家动物园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只被安乐死的幼狮。闫洁(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丹麦第三大城市欧登塞一家动物园15日当着一群小朋友的面解剖了一只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让小朋友围观幼狮解剖引巨大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