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发力非煤产业 李小鹏:把旅游业打造支柱产业

来源:澎湃

  10月16日,山西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业态,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山西省新兴支柱产业。现场还发布了《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暂行办法》,决定从2016年起采取申办制每年举行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

李小鹏 CFP 资料
李小鹏 CFP 资料

  本次大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旅游局、太原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出席会议,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主持会议。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山西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非煤产业重点强调了要发展七大产业,其中第一大产业就是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山西省政府今年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暂行办法》。“召开此次会议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讲话中阐述了旅游业对政治、经济、民生、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议山西旅游业狠抓产业发展,狠抓公共服务,狠抓体制改革,狠抓区域合作。他希望山西旅游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真正成为山西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就业创业的新亮点、扩大开放的主渠道。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强调,山西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扩大城乡就业、加快转型发展、树立山西省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增活力,以转型升级强素质,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旅游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支持旅游景区和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山西省的新兴支柱产业。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6226 report 1222 10月16日,山西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业态,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山西发力非煤产业,省长李小鹏:把旅游业打造成新兴支柱产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