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任免72名局级干部 市政府副秘书长两进两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婷婷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今年7月到9月的重要人事任免,共任免72名局级干部。

  其中,民委主任池维生兼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王芳、国土局副局长张维,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市级机关派驻纪检组将“常驻不走”

  十一前夕,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和市政协机关,都迎来了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此次任命予以确认。

  目前,刘轩、孟振全、丁力、徐维功、周立军、裴立钧、侯志光七位纪检组长均已正式上任。

  从纪检组长人选的配备来看,这一职务是一个副局级设置。其中,侯志光不仅担任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还进入了办公厅党组,成为班子成员。

  据了解,派驻纪检组将“常驻不走”,重点监督对象是驻在部门和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市管干部以及处级干部。并将撇开大量日常工作,专注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要职责。

  市政府副秘书长“两进两出”

  近期,北京市市政府副秘书长“两进两出”。“进”的是市政府办公厅常务副主任王芳和国土局副局长张维,其中王芳是兼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出”的是新任平谷区委书记的王成国、调任北控集团副董事长的徐波。

  此前外调云南昆明的程连元被免职,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外调山西大同的张吉福也按程序被免职,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上个月,王成国已正式上任平谷区委书记。同时,吴桂英也正式上任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担任朝阳区委书记后,谁来接任她的区长一职值得进一步关注。

  民委主任兼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此次名单中公布,民委主任池维生兼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这也是参照中央做法的一个安排。民族事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面。今年4月,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兼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今年刚履新昌平区委副书记不到4个月的李良,提任正局级的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职务。

  长期在政协工作的朱建红,出任市知识产权局的副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就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

  文投集团是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融资平台,作为政府的投资主体代表市文资办,管理和运营政府用于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资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18/content_603315.htm?div=-1 report 1285 新京报讯(记者李婷婷)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今年7月到9月的重要人事任免,共任免72名局级干部。其中,民委主任池维生兼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办公厅常务副主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