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亦庄线沿线现汽车坟场 镇政府:将查明情况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石爱华
亦庄线高架下方的空地上停放了数十辆报废汽车 本报航拍/记者 付丁
亦庄线高架下方的空地上停放了数十辆报废汽车 本报航拍/记者 付丁

  法制晚报讯(记者 石爱华)近日,常坐地铁亦庄线的市民发现在旧宫和小红门之间,地铁高架下方的空地上集中停放了数十辆报废的汽车。此前亦庄线该路段曾因金属块被风刮进运营区造成地铁暂停运营,乘客担心这片“汽车坟场”存在同样的隐患,且对环境造成影响。

  探访

    地铁沿线空地

    停数十辆报废车

  乘客所描述的这片汽车“坟场”位于亦庄线旧宫站和小红门站之间。

  近日法晚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乘坐亦庄线发现,从小红门地铁站行驶几十秒后就能看到这块空地,位置与地铁线的水平距离最近的地方只有四五米。

  法晚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随后在旧宫镇一条胡同的尽头找到了“汽车坟场”的入口。这片空地被一堵墙围住,院内荒草丛生,大门上没有标注任何公司的名称。

  进入大门后便能看到一片报废的汽车,每辆汽车都已面目全非,有的只剩下外壳,轮子被卸走,有的发动机零件从前机盖“吐”出来。

  法晚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粗略数了一下,这里共有六十七辆报废的汽车。

  来源

    汽车回收店称因整顿暂时停放

  替记者开门的女子表示她并不知道这些报废车的来源和用途。记者采访时一驾车男子也在院内,正观察这些报废车辆。

  男子称他在附近做汽车回收业务,其中几辆报废车就是他临时停在这里的。

  他介绍,这里数十辆报废车都来自周边多家汽配和汽修公司。由于汽修城附近进行整顿,原来放在路边的报废车辆要求暂时挪走,等统一规划好停放区时再将汽车挪回。

  男子透露,这块空地使用权属于“铁投”(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此前商户代表找到这家公司协商,最后对方同意周边公司可暂时停放。于是这些报废汽车大约两个月前被挪到这里,据他估计要春节后才能挪走。

  但法晚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拨打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的电话进行核实时,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乘客担心对地铁运营有隐患

     旧宫镇:将查明情况

  法晚记者(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注意到,这片空地的围墙与地铁高架桥水平距离只有两三米,高度差约有七八米。有乘客担心,这些零散的汽车零件有可能被风刮到地铁轨道上,影响地铁运营。

  对此,现场的这名男子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据记者了解,2011年6月亦庄线旧宫至肖村站之间有金属块被大风刮入运营区,与轨道接触后跳闸短路,地铁一度暂停服务。后来经过调查发现,是附近简易房的屋顶被大风吹飞造成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细则》中针对停放后处理问题提到,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拆解报废汽车,应当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而汽车回收单位也必须取得相关资质。

  由于停放现场没有任何标识和公司名称,记者无法核实汽车所有者的身份和资质。目前记者已向大兴区旧宫镇主管相关工作的副镇长反映情况,其表示会查明该地属性,以及这些汽车的来源和资质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文/记者 石爱华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10/18/content_580008.htm report 2005 亦庄线高架下方的空地上停放了数十辆报废汽车本报航拍/记者付丁法制晚报讯(记者石爱华)近日,常坐地铁亦庄线的市民发现在旧宫和小红门之间,地铁高架下方的空地上集中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亦庄线沿线 现汽车坟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