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挺难民政客遇刺重伤 司法部:对民主的袭击

来源:环球网 作者:青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科隆刺杀案震惊德国!”德国《图片报》18日表示,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市58岁的市长女候选人莱克尔周六在当地从事竞选活动时,颈部遭人严重刺伤。警方称,作案者为一名失业人员,其行凶与当前的难民政策有关。

  事件发生在周六上午科隆的一个蔬菜市场。9时左右,一名男子走到基民盟党设立的宣传台前,突然向前,用约30厘米长的刀刺向莱克尔的颈部。莱克尔的助手和另外3人在制服凶手时也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警方表示,持刀伤人的男子名叫弗兰克,今年44岁。行凶后,他站在现场不动,很快被抓。凶手对警方表示,自己因莱克尔的难民政策而行凶。《明镜》周刊还称,此人曾在网上发表排外言论,攻击伊斯兰教,并指责外国人夺走德国人的工作。

  莱克尔此前在科隆市政府主管难民事务。她曾表示,“科隆有责任保证因内战或受到迫害而失去一切的人获得有尊严的支持和融合机会。我们将目前的难民危机视作科隆的机会。”

  刺杀案件震惊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谴责袭击事件,并表达了自己希望莱克尔早日康复的祝福。司法部长马斯则谴责袭击是“对民主的袭击”,凶手将受到法律严惩。科隆当地市民在案发后自发来到市政府前,拉起人链,反对这种“卑劣的行径”。

  莱克尔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但没有生命危险。据称,如果莱克尔当选市长,将创下两项纪录:她将成为科隆的首位女市长,同时也是首位无党派的市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86769.html report 772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科隆刺杀案震惊德国!”德国《图片报》18日表示,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市58岁的市长女候选人莱克尔周六在当地从事竞选活动时,颈部遭人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德国挺难民政客被刺成重伤 司法部长谴责:是“对民主的袭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