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歹徒持刀劫持女服务员 狙击手百米外一枪击毙

来源:广州日报

  一歹徒于大岭山持刀劫持一餐厅女服务员

  时间链条

  ●14时,王某持刀砍伤女车主贺某,逃跑。

  ●14时05分,抢走一男事主电动车逃跑。

  ●14时15分,王某被逼停,持刀挟持女路人尹某。

  ●14时25分,谈判,向警方提第一个要求,提供一辆小轿车供他逃跑。

  ●14时35分,用手机与其前女友通电话。

  ●14时55分,谈判,向警方提第二个要求,提供一辆摩托车供他逃跑。

  ●15时47分,特警狙击手将其击毙。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管萱萱)“呯”的一声枪响,持刀挟持女子尹某的歹徒王某被当场击毙,尹某迅速跑离,安全得救——这是10月16日下午在大岭山镇发生惊险一幕。(详见10月17日本报A7珠三角版)昨日,大岭山镇公安分局通报此案时称,特警在距离歹徒100米远处,果断开枪,将歹徒当场击毙,安全解救人质。而人质的淡定也为营救争取了时间。

  狙击手选择最佳位置

  据了解,东莞市局特警支队前来执行此次任务的特警于当天15时05分左右到达事发现场。该特警选择在最佳位置待命,接到上级领导的命令后,于15时47分,在距歹徒100米远处,用狙击枪一枪将王某击毙。

  大岭山镇公安分局副局长袁海钿告诉记者,特警狙击手之所以选择在这个位置,一方面是因为歹徒王某身后是一堵墙,子弹击中歹徒后,不易带来别的危险。其次,特警狙击手选择的位置,让歹徒与人质之间保持有一定的距离,可以更好地保障人质的安全。

  女人质淡定面对劫匪

  就在王某中弹倒下瞬间,被挟持女人质尹某立即跑开10多米,被警方救下,并且没有受伤。

  袁海钿介绍说,尹某今年仅20岁,四川人,是大岭山镇一餐厅的服务员,在被挟持的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她一直很镇定、很配合,没有呼救,也没有反抗,稳定了王某的情绪,很好地为警方的施救争取了时间。”

  10月16日和17日晚,警方找来心理专家,两次对尹某进行心理辅导,进行心理干预。同时,心理专家也与她的母亲进行了沟通。目前,尹某的情绪比较稳定。

  另据警方经初步核查,被击毙的王某今年40岁,未婚,家中只有一位老父亲。此前在常平一家小店送外卖,1个多月前辞工。

  案发后,经过法医尸检,未发现王某有吸毒或醉酒的情况。目前,王某的作案动机未明。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0/19/content_3031960.htm report 1270 一歹徒于大岭山持刀劫持一餐厅女服务员时间链条●14时,王某持刀砍伤女车主贺某,逃跑。●14时05分,抢走一男事主电动车逃跑。●14时15分,王某被逼停,持刀挟持
(责任编辑:陆飞) 原标题:狙击手百米外一枪击毙歹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