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条通往朝俄边境高铁“满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0月19日电  (记者 贺宝庆)记者19日从吉林省延边州了解到,中国首条通往朝俄边境的高铁——长珲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一个月来,已发送旅客超过百万人次,这个数量相当于延边州总人口的一半。

  连接吉林省会长春与东部边境城市——珲春的长珲城际铁路在9月20日全线开通运营,这是位于中国、朝鲜、俄罗斯三国接壤地带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接通的首条高铁线路,也意味着中国高铁网络延伸至中俄朝边境地区。

  长珲城际铁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21.5对,平均每38分钟一趟。长春去往延吉西、珲春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最短时间间隔19分钟;延吉西、珲春去往长春方向的最短时间间隔仅12分钟。

  延边州的统计显示,自9月20日开通以来,长珲城际铁路沿线各站累计发送旅客10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万人次。特别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在10月4日,单日发送旅客就达5.5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的最高纪录。

  长珲城际铁路因其沿线分布长白山、拉法山、松花湖、雁鸣湖、防川、蛟河红叶谷等众多景点,也被誉为“东北最美的高铁”。

  该线路的正式开通,也带火了沿线旅游业。在珲春,十一期间,去往当地旅游的人数达22.4万人次,相当于整个珲春市人口的总和。在酒店“一房难求”的情况下,珲春许多市民将自家空闲的房屋提供出来,供游客临时租住。

  有专家指,长珲城际铁路畅通了吉林腹地与东北其他地区的交通联系,也打通了中国通往东北亚地区的一条新的便捷通道。这对增进少数民族地区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加强东北亚区域合作有着重要作用。

  作者:贺宝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19/7576731.shtml report 820 中新社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贺宝庆)记者19日从吉林省延边州了解到,中国首条通往朝俄边境的高铁——长珲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一个月来,已发送旅客超过百万人次,这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国首条通往朝俄边境高铁“满月” 发送旅客超百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