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老人卖房筹4800万建养老院赠政府遭闲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国亮

  央广网温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实现“退休后能建一座养老机构,为更多的老人安度往年”的心愿,浙江温州一位老人拿出全部积蓄并卖掉两套房子,筹款4800万经6年建成养老院,捐给当地慈善部门后却遭闲置3年,至今没有开门。

  今年75岁的虞一杰原来是温州乐清兴乐集团名誉董事长,2006年底,为了实现建养老院的心愿,他把企业交给儿子打理,拿着自己全部的积蓄还卖掉两套房子,筹款4800万,在乐清建了“余霞乐园”养老院。

  余霞乐园一期总建筑面积9千平方米,老年公寓一百套,工程于2011年2月正式开工。为了节省造价,虞一杰本人既是总设计师、总指挥、项目经理又是普通工人,开工后他和工人在工地上一起干活,因为比较懂工程,所以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就当场自己解决。余霞乐园工程从2007年到2012年,一共建设6年,其中办理手续达4年之久,土建工程一年,内外装修一年。2012年年底,主体工程6幢5层楼全部完成。

  虞一杰告诉记者,他这一生艰苦创业,勤俭持家,如果自己有能力为乐清人民留下一些公共福利设施,他觉得是非常有价值的。余霞乐园建成后,他决定把运作权交给乐清市慈善总会。2012年初,开始由乐清慈善总会出资对室内进行装修,还有配套项目施工,全部在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从2013年1月至今,约3年,但余霞乐园一直关门,并没有投入使用。

  乐清慈善总会会长周必华表态,因为余霞乐园所在的村通往乐园的道路和电线还需要和当地协商,还有村里的一些政策没有落实好、处理好,乐园一直没有开业。记者询问什么时候才能开业时,慈善总会的会长周必华表示,很难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10-19/7576765.shtml report 871 央广网温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实现“退休后能建一座养老机构,为更多的老人安度往年”的心愿,浙江温州一位老人拿出全部积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