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航MH17被击落 > 马航MH17被击落重要节点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实测山毛榉导弹炸客机 证与马航MH17失事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北京时间10月13日,荷兰安全委员会公布了马航MH17航班坠毁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MH17客机是被苏(俄)制BUK“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的。不过,报告只说明了飞机坠毁的原因,并没有指出应向哪一方追究责任。相比之下,急于自证清白的俄罗斯做出了更为细致、踏实的调查,用实弹进行了全尺寸模拟——炸毁一个废弃客机机头。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10月7日,山毛榉导弹的制造商阿尔玛兹-安泰(Almaz-antey)集团公司完成了对马航MH17空难的第二阶段调查。调查实验使用了与波音777(MH17航班机型)体型相仿的伊尔86客机机头,和一枚山毛榉系统使用的9M38型导弹实弹。这场在地面进行的“打飞机”实验可谓大费周章,实验花费超过一千万卢布(约合105万人民币)。

  为了全方位记录实验的真实性,阿尔玛兹-安泰公司在伊尔86机头内外安装了多个高精度摄像头;又将一枚9M38实弹固定在机头的左上方,模拟导弹近炸战斗部的工作状态,为保证实验的准确性,专家还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调试。全尺寸模拟实验后,专家对飞机碎片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阿尔玛兹-安泰公司也通过今日俄罗斯等多家电视台,将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公诸于众。

  所以结论是?

被认定为凶手的BUK“山毛榉”-M1-2型地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SA-17
被认定为凶手的BUK“山毛榉”-M1-2型地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SA-17所用弹药即文中提及的9M38导弹

  10月13日,比荷兰安全委员会稍早,阿尔玛兹-安泰公司也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其总经理杨·诺维科夫表示:通过全尺寸模拟实验可以确定,唯一有可能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就是该公司出产的9M38。根据公司掌握的信息,最后一颗该型导弹生产于前苏联时期的1986年,而该导弹总设计师为其设定了最长25年的使用年限,超过年限应禁止使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自2011年起即已全面停用9M38型导弹,替换型号是9M317M导弹,而乌克兰军方仍库存有老式的9M38导弹。

  阿尔玛兹-安泰公司还表示,欧美对俄采取的制裁行动使公司蒙受巨大损失,该企业已向欧盟要求补偿此次实验费用。

  (译/杜津 文/赵岳行 原视频源自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video/2015_10_19_338050.shtml report 1470 北京时间10月13日,荷兰安全委员会公布了马航MH17航班坠毁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MH17客机是被苏(俄)制BUK“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的。不过,报告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