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考生自述高考作弊手法:先把作文录音考时听写

来源:弧度 作者:任静

  10月19日,澳大利亚《时代报》(The Age)匿名刊登了一位在2009年参加澳大利亚“高考”时成功作弊学生的“考场回忆录”,并鼓励其他作弊考生来分享自己的成功秘诀。考生向记者坦言不在乎分数多少,“而是这个作弊过程有多刺激”。

  VCE(Victorian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教育证书,颁发给当地完成高中学习的学生,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澳大利亚媒体每年都会有关于VCE考试作弊的报道,维多利亚省甚至从今年起禁止考生携带Apple Watch等数码产品入场。

澳大利亚考生向媒体讲述自己的考场作弊经历 图片来自《时代报》网站
澳大利亚考生向媒体讲述自己的考场作弊经历 图片来自《时代报》网站


  “我完全可以勇敢地面对考试,但是我一直都想体验一把在考试时把手机放在袖口里的感觉。我为什么要让这个机会溜走呢?”该同学对《时代报》记者说,在VCE考试开始的几个小时前,他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据他介绍,他会提前在自己的电脑中用软件录入自己朗读的作文,这些作文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获得A级的作文。为了确保考试时自己写字的速度可以跟上朗读的速度,他在之前练习过很多次用不同的速度来录音。录音完成后,他会将录音输出到自己随身携带的iPod nano里。

  进场以后,他将播放器放在自己的右口袋,把耳机线藏在自己的毛衣里面,然后从领口拽出耳机。答题时,他用右手撑着自己的头,假装自己只是在选择舒服的姿势。但其实,此时耳机已经被他放在了自己的右耳里。

  “我差一点就被老师发现了”,他对《时代报》说,“有两名监考老师好像从我的耳机里听到了动静,她们走过来分别站在我的左右两边。感觉过了好长时间,她们才离开。”但是“幸运”的是,监考人员并没有发现异样。这位同学最终得到了一个中规中矩的分数。“重要的不是我得多少分,而是这个作弊过程有多刺激”。

  在考试中作弊被抓现行的学生,将面临降分的惩罚。然而,澳大利亚媒体提到的作弊手段却并不“高明”,2010年,《现代报》才第一次爆出三名学生使用手机上网作弊的案例。此外,澳洲学生惯用的作弊手段还包括:将答案写在计算器上、藏在卫生间里等待同伴去取,在考场上偷瞄邻座学生的选择题等。

  谴责作弊的报道每年都有,鼓励学生分享作弊故事的网页也存在。在《时代报》这则新闻的报道下,弧度发现了一个“分享作弊故事”的链接,并承诺可以让参与者匿名发表。上面写着“你成功了吗?快来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做到的!”不过,据维多利亚州高考课程评估当局发表的数据显示,VCE考试中的违规案例已从2013年的54例下降到了2014年的38例。

  区别于中国所采用的统一名称“高考”,澳大利亚每个省都采用不同的名称、不同的试题,不同的评分方式。除了维多利亚省的VCE考试,还有新南威尔士州的HSC(Higher Scholl Certificate)等。

  本文来源:弧度(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51019/n423621706.shtml report 1687 10月19日,澳大利亚《时代报》(TheAge)匿名刊登了一位在2009年参加澳大利亚“高考”时成功作弊学生的“考场回忆录”,并鼓励其他作弊考生来分享自己的成功
(责任编辑:张梦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