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游客山中探险被困8小时 民警微信定位解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警与被困游客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 钟欣 摄
民警与被困游客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 钟欣 摄

  中新网黄冈10月19日电  (刘洪 刘菊红)两游客18日在湖北罗田一景区游玩时,自行开辟上山路径,被困深山8个多小时,其中一人几近虚脱。民警最终通过微信定位,把两人安全解救。

  18日下午1时许,黄冈罗田县公安局九资河派出所接警后,发动和组织景区职工和附近村民100余人进山搜救。

  由于被困人员没有按景区指定路线行走,而是走进了没有开发的深山中,而该景区属大别山山脉,连绵千里,没有开发的地方是原始森林,山高林密,人迹罕至,通讯设施也不完善。民警与被困者的通话,时断时续。

  得知被困者手机电量充足并可以用移动数据上网时,民警突然想到了现下常用的交友聊天工具——微信。民警添加了被困者为微信好友,让其进行位置共享,同时拍摄附近有明显特征的地貌和植物以供确定被困位置。

  民警把照片给景区职工和附近村民辨认,其中一名村民表示其多年前采集石耳时曾去过该地点。

  在该村民带领下,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搜寻,于18日下午3时许,找到两名被困游客。见到救援人员,两人热泪盈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19/7577476.shtml report 900 民警与被困游客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钟欣摄中新网黄冈10月19日电(刘洪刘菊红)两游客18日在湖北罗田一景区游玩时,自行开辟上山路径,被困深山8个多小时,其中一人几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两游客山中探险被困8小时 民警微信定位解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