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抛女弃夫不告而别 15年后起诉丈夫要求离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0月19日电  (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应雨轩)15年前,妻子抛下丈夫和两个女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15年后,妻子突然出现,一纸状书将丈夫告上法庭,要求离婚。19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玉环法院获悉,彭芝(化名)与丈夫江祥(化名)在该院结束了这段婚姻。

  江祥,现年50岁,玉环人。江祥与妻子彭芝是朋友介绍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俩人于1984年登记结婚。婚后,俩人生育了两个女儿。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过了。转眼到了2000年的一天,妻子彭芝突然不告而别,抛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离家出走。而这一走,就是15年,丈夫江祥独自承担起两个女儿的抚养责任。

  2015年8月,妻子彭芝突然出现,却将丈夫告上了法庭,要求离婚。彭芝在起诉状提到,婚后双方性格不合,经常为家庭琐事而争吵,丈夫江祥有严重的家暴倾向,家庭经济来源全部是她承担。经济与精神双重压力下,她离家出走了。长时间分居导致夫妻关系有名无实,该段婚姻已经到了尽头。

  这15年,彭芝到底去哪里了?法官没有得到明确答案。当法官问及彭芝怎么没和两个女儿联系,为什么不和家人打好招呼再出去,彭芝说,“因为我出去的时候就想着自己是要在外面一辈子的,当时一时生气就离家出走了,没有考虑。”

  对于母亲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出现,彭芝的两个女儿无法接受。“在我们本应快乐成长的年纪,却被最亲近、最信任的人抛弃,承受了太多流言蜚语,冷眼歧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狠心抛下我们。”彭芝的两个女儿向法官递交了书面材料,指母亲捏造事实。

  “说我父亲长期对她拳打脚踢,长期家暴,不属实。从我记起,就没看过父亲对母亲发火,总是母亲数落父亲的不是,父亲总是笑笑。”对于彭芝所说家庭经济来源全靠她打工抚养,两个女儿更觉得母亲在扭曲事实。

  “地球是圆的,我的爱是有的,我的情是不变的。”对于妻子,江祥希望彭芝能回心转意。庭审中,江祥真情流露,向妻子表达爱意,他认为当年妻子只是一时生气离家,感情没有破裂。对于丈夫的表白,妻子无动于衷,坚称感情破裂,不可挽回,要求离婚。

  庭后,承办法官继续做俩人的思想工作,却无法达成一致。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准许彭芝与江祥离婚。

  法院认为,原、被告双方自2000年分居至今,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分居时间超过两年,应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故原告要求与被告离婚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准许。

  面对这样的结果,丈夫江祥始终无法接受。拿到判决书后,他向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0-19/7577736.shtml report 1232 中新网台州10月19日电(记者谢盼盼通讯员应雨轩)15年前,妻子抛下丈夫和两个女儿离家出走,杳无音讯。15年后,妻子突然出现,一纸状书将丈夫告上法庭,要求离婚。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妻子抛女弃夫不告而别 15年后起诉丈夫要求离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