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乘公交 拿剪刀将座椅座套剪出“笑脸”(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10月15日,有年轻男乘客在166路公交车上,拿剪刀将座椅的座套剪出了一个“笑脸”。网友供图
10月15日,有年轻男乘客在166路公交车上,拿剪刀将座椅的座套剪出了一个“笑脸”。网友供图
10月18日,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展示换下的被剪成笑脸图案的公交车座椅套。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10月18日,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展示换下的被剪成笑脸图案的公交车座椅套。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66路公交车上有一名年轻男乘客用剪刀给座椅套剪出了一个“笑脸”,并配了一张现场图片。

  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在南部公交公司证实了这件事。同时,记者调查发现,主城不少公交线路的座椅、座套都遭到过乘客的恶意破坏。

  他:用剪刀剪破座套

  记者经过核实,网友爆料的事件发生在10月15日早上。根据网友爆料和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记者了解到,年轻男乘客当时乘坐的是一辆166路公交车。男乘客戴着一副眼镜,坐在倒数第二排靠过道的座位上。公交车快行至鲁能星城车站,男乘客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把剪刀,开始“修剪”前排座位的座套。只见年轻男乘客先在座套上剪出一个圆圈,再在座套另一边又剪出一个圆圈,之后他又在圆圈下方剪出一个了弧形。就这样,座套硬生生地被这名年轻男乘客剪出了一个“笑脸”。

  网友爆料这张“笑脸”时称:“当时看得都想哭了,不知道这名男乘客当时在想什么。”

  记者了解到,当时这名男乘客周围坐满了乘客,虽然乘客们对他行为感到好奇和反感,但都没有进行劝说和阻止。没过多久,男乘客就下了车。

  他们:用烟头小刀损座套

  记者从南部公交江北三分公司了解到,事发当天下午,驾驶员发现了座套上这个“笑脸”,立即汇报给分公司,将座套进行了更换。

  昨天上午,记者在分公司办公室看到了替换下来的这个“笑脸”座套。“1个月不到,这已经是第8个了。”南部公交江北三分公司负责人彭伟说,分公司上百辆车,而每条线路的座套都中了招。

  记者在办公室看到,被破坏的8个座椅套,除了“笑脸”座套外,有几个座套都是被刀随意划出几个口子,还有一个座套被划出了一个五角星。还有乘客用烟头在座套上烧出了几个洞。“有乘客直接在座套上擦鞋。”冯伟气愤地说。

  公交车座椅屡遭破坏 一年修复近万把

  记者从两江公交公司获悉,根据他们去年1至9月的统计,两江公交公司在9个月内共更换人为损坏的座椅6840把,花费近30万元。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以来,该公司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共有近万把公交车座椅遭到破坏,公司进行了修复或更换。而西部公交公司的公交车,目前有约1200个座套,每年因为人为破坏,需要更换约300个座套。

  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庞雄飞律师介绍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恶意破坏公交车设施,属于故意损害公私财物的行为,这是一般违法行为,不仅要被罚款,最高还可处以行政拘留15天。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20/n423645239.shtml report 1745 10月15日,有年轻男乘客在166路公交车上,拿剪刀将座椅的座套剪出了一个“笑脸”。网友供图10月18日,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展示换下的被剪成笑脸图案的公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