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拟协助土加入欧盟谈判进程 换取难民问题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大批难民继续从中东经土耳其进入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访问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总理达武特奥卢会面,提出协助加快欧盟对土耳其公民提供免签证待遇,以及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进程,换取与土耳其就难民问题加强合作。双方暂未签署协议,但同意会面有进展,会继续循此方向磋商。

  据报道,欧盟一直希望土耳其收紧边境管制,协助阻截难民,土耳其则要求对方提供财政援助、放宽签证待遇,并就土国加入欧盟展开谈判。

  默克尔在会谈上承认,国际社会过去对土耳其欠缺支持,令土国不胜负荷。达武特奥卢称土耳其的难民负担一直被忽视,如今总算较为理想,并乐意与欧盟合作,但要求对方最迟明年就免签证待遇达成协议,土方才会同意加速接收被欧盟遣返的难民。

  此外,达武特奥卢重申需于叙利亚北部设立安全区,又警告叙利亚政府军近日进攻叙北重镇阿勒颇,可能引爆新一轮难民潮。

  另一方面,难民危机拖累默克尔民望持续下泻,最新民调显示,执政联盟支持率跌至前年5月以来最低。执政联盟长期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默克尔本月10日也曾重申此一立场,她在会谈上的表态,可能进一步拖累其民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0/7577989.shtml report 1026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0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慰问抵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中新网10月20日电综合报道,大批难民继续从中东经土耳其进入欧洲,德国总理默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德拟协助土加入欧盟谈判进程 换取难民问题合作(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