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媒:法中将联合修建英核电站 中方占股逾3成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9日消息称,法国电力公司与中国两家核工业集团或将很快宣布联手修建英国两座核电站的决定。据法国权威经济报纸《回声报》报道,法国电力公司与其合作者中国广核集团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将中国公司未来所占股份提升到33.5%。

  《回声报》指出,法国电力公司已与上述两家中国公司签署协议,协议还预计修建另外一座核反应堆的可能性。这座名叫“华龙”的核反应堆将在属于英国电力公司的布拉德威尔核电站建造。

  不过,媒体询问时,法国电力公司拒绝对上述消息进行任何评论。

  英国政府2013年授权在英格兰南部欣克利角修建两座价值2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60.03亿元))的核反应堆。建成后,两座反应堆应提供的电力占英国总量的7%,够500万英国家庭使用。

  据报道,在第一阶段,法国电力公司应拥有在英国建造两座核电站的多数股,剩下的股份将由中国两家公司分摊。随后,也许会有新的合作者加入。

  法国电力公司原先预计两座反应堆应在2023年建成发电,但投资者一直未就该项目做出最终的投资决定,建成时间必会推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96672.html report 663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9日消息称,法国电力公司与中国两家核工业集团或将很快宣布联手修建英国两座核电站的决定。据法国权威经济报纸《回声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法媒:法中将联合修建英核电站 中方占股逾3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