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国民党内恩怨超乎想象 曾想化解马王政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从“马王之争”埋下的分裂危机至今仍余波荡漾。党主席朱立伦昨接受广播专访时以“鸡兔同笼”形容国民党,叹党内南辕北辙,本土都会、深蓝浅蓝极度敌对,导致选战过程不断争执,反观民进党号角响起后,所有部队全集结起来。朱立伦称我们虽然温和理性,这一部分真的要检讨。

  协调难 鲁仲连不好当

  今年5月国民党内初选过程中,朱立伦曾抛出国民党应“团结在制度和中心理念之下”,当时他也曾请托“副总统”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领表投入党内初选,未料吴王二人毫无动作,党内各种卡王、卡吴阴谋论四起。

  面对蓝营大老之间的恩怨纠葛,朱立伦对此颇多感触。他说他担任党主席一度想要扮演协调、化解的角色,如今他才知道鲁仲连不好当,鲁仲连的功力不是这么简单。

  他说,这些前辈长辈中间的恩怨,或者主流、非主流、深蓝、本土跟都会之间的裂痕,比我想像中复杂,讲恩怨也是各自坚持的立场,的确比我想像高很多。他坦承曾想化解“马王政争”,但党内恩怨与内斗绝对不是透过几次沟通就能化解,而且他上面有马英九,党内大老也都是前辈,跟大老协调时,他们用的语言跟我们这代不同,说我考虑考虑不代表已经同意,可能是礼貌性讲法。

  若败选 一定辞党主席

  对于外界质疑“马卡王”一事,朱立伦特别代为澄清:他(马英九)绝对没有讲过这点,不可以(参选),但是王听到过很多可能是周边的声音,当时是有这样的声音。朱立伦说他只有问过马马英九一件事,如果我们按照制度去登记,你有没有什么意见?马英九称他没有意见,他尊重。

  至于王金平为何最后不领表?朱立伦称确实是因为王金平的夫人不同意:“真的是王妈妈,我打了一、二十通电话,但王妈妈完全不接电话。”

  至于九月政争后,朱立伦担任党主席时撤销对王金平的党籍告诉案,主持人周玉蔻问是否因此被马英九找去骂?朱立伦说马英九强调大是大非,马英九的个性你会不清楚吗?周玉蔻追问朱立伦有回嘴吗?朱立伦称当然,这时候我们要考虑的,要法理情三者都要考虑。

  对于外传马总统属意吴敦义“副总统”出任选后的党主席,朱立伦连说3次绝无此事,并重申只要败选,一定辞党主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日报网 https://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china/2015-10-21/content_14271289.html report 1160 据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从“马王之争”埋下的分裂危机至今仍余波荡漾。党主席朱立伦昨接受广播专访时以“鸡兔同笼”形容国民党,叹党内南辕北辙,本土都会、深蓝浅蓝极度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