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产品经理”汪峰的发布会:比我演唱会效果差多了

来源:澎湃
汪峰称,要做自己,做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 东方IC 图
汪峰称,要做自己,做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 东方IC 图
汪峰本身的明星光环和影响力也会极大推动fiil耳机的传播。
汪峰本身的明星光环和影响力也会极大推动fiil耳机的传播。
汪峰在发布会现场登台演讲。
汪峰在发布会现场登台演讲。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10月20日晚,著名音乐人汪峰的创业项目“fiil”耳机正式在北京举办发布会。

  跨界的汪峰在发布会上有点紧张,但也颇具自黑精神,拿自己的两个外号“头条哥”和“半壁江山”开涮,并引用马云的名言。

  明星创业就会明星加持,当晚众多明星以及好声音的学员到场,“家人”章子怡也录了视频给汪峰助阵。汪峰还调侃团队想跟子怡合影而不是他。

  目前汪峰持有fiil四成股份,是大股东并出任董事长。原华为荣耀业务副总裁彭锦洲出任CEO,曾缤特力任职十年的邬宁出任CTO,负责fiil耳机的研发与制造。

  自认产品经理

  汪峰自认是fiil的产品经理,负责产品的定义,会贡献出自己“敏锐的听觉”给团队提出苛刻的建议和要求。

  据机构投资者青山资本的CEO张野介绍,当初他觉得智能耳机是一个好的方向,原本也是音乐人的他与汪峰有私交,第一次聊的时候汪峰就表示自己正好有这个想法。

  “我们拿了四个价位段的耳机给汪峰听效果,他很准确的判断出每一款耳机的价格,说明他对耳机非常了解。”张野称。

  汪峰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正好想做一个有型的东西出来,跟实际生活是相关的,后来投资人给找来了彭锦州和邬宁,这么棒的团队让我非常有信心。”

  彭锦州也是被张野“忽悠”进fiil项目的,但张野称彭锦州内心也还是有创业的想法的,否则也不会从华为出来。

  其实除了产品经理外,汪峰本身的明星光环和影响力也会极大推动fiil耳机的传播,这也是明星创业的优势之一。

  在好声音录制现场,汪峰就把fiil耳机赠送了给了歌手邓紫棋,也送了多位自己团队的学员,第一轮的品牌传播已经铺垫的很好。

  “我曾多次打电话给团队,要求他们把fiil提前上市,好声音已经给我们传播带来非常好的能量,应该顺势把产品推出,但是团队坚持要把产品做好,最终我尊重了团队的决定。”汪峰称。

  很多明星创业都是玩票性质的,很多明星品牌都以“雷声大雨点小”的姿态谢幕,但是汪峰说自己不是,他多次在“中国好声音”和自己演唱会的后台与团队开会,讨论重大决定。

  汪峰也非常在意自己在发布会上表现,不停问记者效果怎么样,但是他也坦言,与自己演唱会的效果差多了。“你让我唱30首歌都没事,但第一次发布会不是每个人都像乔布斯表现的那么好。”

  不再做“小米”,做自己

  fiil早前的口气要做耳机界的小米,但现在改了主张,汪峰称,要做自己,做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

  不过,耳机产业的毛利润足够丰厚,赚的要比手机行业要多得多。这也是当初投资人看重这一项目的重要原因。

  fiil这次发布了三款产品,分别是fiil有线耳机、fiil Wireless无线蓝牙耳机以及fiil Bestie入耳式耳机,三款耳机售价分别为1099、1599和599元。

  “我们做的是大众的产品,就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但同时声音质量也非常好的产品,但这个价格我们也是有利润的,而且不是有点蝇头小利。”汪峰称即日起fiil在京东上线销售,未来也会在主要城市设立线下专卖店。

  “我们也不对销量做任何要求,好产品通过口碑传播会越来越好,不好的产品即便一开始卖得很好,但最终还是会卖不好。”汪峰称。

  汪峰也不愿意用Beats品牌来作类比,Beats由著名歌手Dr.Dre创立,通过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来推广,普通人因关注和喜欢明星潮流而购买Beats耳机。

  “短期内明星身份肯定有助于品牌的传播,但是长远看我希望去汪峰化,否则我哪一天不红了或我发个脾气就销量不好,尽量摆脱明星身份对fiil的影响。”汪峰称。

  苹果公司的Apple Music推出也让业界关注流媒体未来的商业机会。汪峰还透露,未来也会尝试流媒体等创新形式,比如他的一些作品或一些新人的作品在fiil耳机可以优先听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7302 report 2795 汪峰称,要做自己,做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品牌。东方IC图汪峰本身的明星光环和影响力也会极大推动fiil耳机的传播。汪峰在发布会现场登台演讲。“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产品经理”汪峰的首次发布会:“比我的演唱会效果差多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