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副总统拜登宣布不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

  新闻加点料:

  拜登宣布不参选总统 希拉里成最大受益者

  美国现任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三宣布不会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从而结束了数月以来外界有关他是否竞选的猜测,也令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有更大胜算赢得民主党总统获选人的提名。  拜登是在总统奥巴马和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的陪同下于白宫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说,参加竞选的窗口"已经关闭",并承认在儿子博·拜登(Beau Biden)今年5月因脑癌去世后,家人一直处于悲痛之中,他和家人可能都没有准备好投入到激烈的竞选活动中。

  他说,不幸的是,我认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没有足够必要的时间去赢得一场提名战。

  拜登的资历本来也能让他成为一名强有力的竞争者,包括他担任副总统一职、曾长期担任参议员,并出任过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另外他和工会组织还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这些都将成为他竞选总统的优势所在。

  拜登这一决定最大的受益人可能会是希拉里。在此之前,随着希拉里支持率不断下滑、‘邮件门’持续发酵,很多拜登的支持者们敦促他尽快宣布参选,直接对希拉里发起挑战。

  根据此前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排在希拉里和民主党另外一位候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后,而随着他参选的可能性上升,他的支持率也在不断提高。根据WSJ/NBC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主要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9%,桑德斯为29%,拜登为15%。

  拜登不参选的决定显然加大了希拉里的胜算。《华尔街日报》称,如果拜登参选,他将直接和希拉里争夺选民和捐助者。调查显示,拜登参选将主要影响希拉里的支持率,而对桑德斯几乎不会有任何影响。

  《纽约时报》文章说,拜登的决定令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提名战中唯一一位有胜算把握的主流候选人,让她有机会拉拢那些温和派、非白人和老年选民,他们往往较桑德斯目前的主要支持群体白人激进选民更有优势。

  而共和党人认为拜登不参选对民主党而言是一个坏消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主席Reince Priebus在一份声明中称,拜登不参选的决定对民主党不利。他说,副总统决定不参加2016年大选对民主党是一个重大打击,现在几乎可以肯定民主党人只能让不怎么受选民欢迎、而且还丑闻缠身的希拉里成为他们的总统竞选提名人。

  不过民主党人可不这么认为。民主党参议院少数派领袖Harry Reid向CNN表示,拜登本可以成为一个好的竞选人,但"他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日前,民主党参选人之一、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吉姆·韦伯(Jim Webb)宣布退出竞选。目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还剩下四位,除了希拉里和桑德斯,还有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Martin O'Malley)和前罗德岛州州长林肯·查菲(Lincoln Chafee)。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0/22/c_1116898178.htm report 1490 新华网快讯: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选2016年总统大选。新闻加点料:拜登宣布不参选总统希拉里成最大受益者美国现任副总统拜登(JoeBiden)周三宣布不会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