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5后少年因烟不够抽起歹意 组团抢劫大货车

来源:映象网 作者:郭长秀 张建设

  10月18日,温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抢劫大货车司机团伙,随着犯罪嫌疑人一个个落网和案情一点点浮出水面,警方审讯过程中痛心地发现,这个团伙作案人全部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均是初犯,起因只是因为烟不够抽了,想“讨”一包烟抽。

  事件|手持凶器,频频对大货车司机拦路抢劫

  10月3日晚至4日凌晨,温县祥云镇夏庄村谷黄路附近接连发生多起针对大货车司机的拦路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手持凶器,结伙作案,频频对路过的货车司机采取恐吓、破坏车辆等手段,索要财物。

  温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立即成立了以刑侦一中队、技术中队民警为主的专案组,迅速破案,辗转新乡、焦作、郑州等地实施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0月18日,犯罪嫌疑人白某也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起因|起初只想“讨”一包烟,尝到甜头后胆量越来越大

  随着审讯工作的一步步深入,民警了解到这些年轻人全部是“90后”,年龄大的19岁、小的17岁,中学时期是同班同学。

  10月3日晚上,几个人一起聚餐,酒足饭饱后相约到黄河滩玩耍。玩耍过程中发现所带的烟吸完了,有人便提议拦个大货车跟司机要包烟抽。

  几个人在谷黄路夏庄村口将一辆大货车拦下,向大货车司机讨烟抽。顺利讨到第一包烟后,几个人并不满意,觉得烟太少不够分。于是几人再次到路口拦车,不过他们拦下的第二辆大货车司机称,自己不吸烟,也没有带烟,几个人拿着棍棒就向货车的大灯及车玻璃砸过去,司机无奈只好掏出几十元零钱交给犯罪嫌疑人。尝到甜头后,他们胆量越来越大,接连拦下七八辆大货车向司机讨要钱物。

  目前,李某、马某、白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张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10/t20151022_2130346.html report 976 10月18日,温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抢劫大货车司机团伙,随着犯罪嫌疑人一个个落网和案情一点点浮出水面,警方审讯过程中痛心地发现,这个团伙作案人全部是十八九岁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