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餐桌上休战:以胡姆斯酱的名义

来源:界面 作者:曾宇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在餐桌上休战:以胡姆斯酱的名义

  还记得史诗电影《宾虚》中,犹太王子与阿拉伯酋长同在帐下进餐的情景吗?

  在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一家名为胡姆斯吧(Hummus Bar)的小餐厅为两个民族的人带来了片刻的休战与和谐,以五折优惠供应胡姆斯酱,促成犹太人与阿拉伯人同桌就餐。

  胡姆斯吧的经理Kobi Tzafrir 10月13日在该餐厅的Facebook页面用希伯来文发帖写道:“害怕阿拉伯人?害怕犹太人?我们这里既没有阿拉伯人也没有犹太人。在我们这里,只有人类。”

来源:Hummus Bar
来源:Hummus Bar

  “真正的上好阿拉伯胡姆斯酱!一级棒的犹太法拉费尔(Falafel,炸鹰嘴豆)!无论你是阿拉伯人、犹太人、基督徒还是印度教徒,我们都为每碗胡姆斯酱提供免费续满一次的优惠。”

  Kobi Tzafrir为这项特价开出的条件是“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坐在一起的餐桌”。截至10月21日,这条帖子已收获超过6,000个赞和近700条评论,赞赏餐厅这一释放和平的姿态。

  Kobi Tzafrir对NBC新闻说,顾客们反响之快让人震惊。一周左右的时间,店内的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拼桌已变成一种流行风尚,甚至还包括警察和应急响应人员。

来源:Hummus Bar
来源:Hummus Bar

  这家餐厅位于特拉维夫以北约40公里的一处村镇,由于其餐点既符合犹太教律法也符合伊斯兰教律法,严守教义的犹太教徒和穆斯林在这里都不会因宗教信仰拒绝这里的食物。因此,能够阻挡他们共同进餐的,只剩下互相的抗拒。

  胡姆斯酱是一种纯手工制作的豆制品,做法是把煮好的鹰嘴豆磨碎,根据不同口味加入调料成为酱料。这种食品在中东地区无处不在,在以色列几乎人人都会做胡姆斯,而阿拉伯人也是制作胡姆斯的行家。

来源:Hummus Bar
来源:Hummus Bar

  胡姆斯吧提供这种形式的折扣,正值以巴地区暴力活动升级之际。《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过去一个月有近50人因暴力袭击事件丧生,其中多数为巴勒斯坦人。在很多事件中,巴勒斯坦人持刀行刺以色列人,而以色列安全部队则以子弹回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20日紧急访问耶路撒冷,为缓解以巴紧张局势斡旋,他要求双方积极预防未来暴力事件的发生。

  他在一份联合国声明中说:“没有一个社会应该生活在恐惧中。没有一个社会能承受看到自己的青年在绝望中受苦。这一冲突已经持续了太久。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远离这一危险的深渊。”

  正是近来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让Kobi Tzafrir做出了这种提供特殊折扣方式的决定。

1959年电影《宾虚》剧照。图为这位犹太王子(右)与一位酷爱赛马的阿拉伯酋长。来源:米高梅
1959年电影《宾虚》剧照。图为这位犹太王子(右)与一位酷爱赛马的阿拉伯酋长。来源:米高梅

  他对NBC新闻说:“我一向不缺友善的阿拉伯顾客和工人。最近一轮暴力事件开始时我感到非常不舒服。现在的局势非常荒唐可笑,我觉得我可以给人们的脸上带来一丝欢笑。”

  32岁的Kobi Tzafrir对《以色列时报》说,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很支持胡姆斯吧为这一片刻和平提供的便利。他说,这一想法是为了回应来自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的极端主义,迈出能让人们团聚在一起的一小步。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让这些人坐在一起,那就是胡姆斯酱。”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2099.html report 2621 还记得史诗电影《宾虚》中,犹太王子与阿拉伯酋长同在帐下进餐的情景吗?在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一家名为胡姆斯吧(HummusBar)的小餐厅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在餐桌上休战:以胡姆斯酱的名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