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行政改革相上任两周不再谈论“去核电化”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入阁以来到10月21日已过约两周。或许是出于被在野党追究阁内不一致的担忧,他对于“去核电化”的一贯主张闭口不谈,日本自民党内以说话直率而有名的河野也开始变得悄然无声。他解释称:“正在热身之中。”日本共同社10月22日报道称,能否在擅长的行政改革和监管制度改革等领域发挥力量突破难局将受到考验。

  “为了警备,为居民造成不便。请给予配合。”兼任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的河野21日前往三重县志摩市视察明年5月七国集团(G7)峰会的筹备情况,他低调地向媒体记者如是说。

  关于首次入阁的河野,日本自民党内有意见指出这是“可能引起波澜的因素”(资深议员)。但是其所属的麻生派会长、副首相兼财务相对他提出忠告称:“忍耐很重要。”也有人对其表现表示肯定,称:“为了不打乱内阁各成员的步伐而正在作出努力。”

  河野上任后一度关闭了一直批评安倍政府重启核电的博客。他解释称:“打算做个了结,进行了更新。”但博客恢复后过去的稿子仍然看不到。13日在记者会上,河野说明称:“并不是说因为成了政府的一员,自己的信念、信条就会变化。”

  在作为行政改革相的工作方面,作为日本中央政府自主检查预算执行情况的“行政事业审查”的一项举措,将于11月中旬邀请外部有识之士重新实施检查,对此河野充满干劲地表示:“将从早到晚一直干。”他希望利用曾任日本自民党行政推进总部长的经验发挥影响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813438.html report 780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入阁以来到10月21日已过约两周。或许是出于被在野党追究阁内不一致的担忧,他对于“去核电化”的一贯主张闭口不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行政改革相上任两周不再谈论“去核电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