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英要求联合国调查伊朗导弹试射并“采取行动”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宣布成功试射该国首枚远程制导导弹。随后,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称,伊朗此举“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决议,美国将寻求安理会采取行动。据美联社10月21日报道,美、法、英、德四国当天要求安理会调查伊朗导弹试射活动,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据报道,萨曼莎·鲍尔21日在安理会的一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由美、法、英、德四国起草的关于制裁伊朗的报告。报告称,伊朗于本月10日发射的远程导弹可以被用来运载核武器。

  报告还称,伊朗试射导弹“严重违反”了安理会于2010年6月9日通过的决议。根据该决议,伊朗不得进行“任何与可搭载核武器弹道导弹相关的活动,包括使用弹道导弹技术”。

  萨曼莎表示,伊朗试射导弹是“挑衅”行为,并强调美方认为这会严重破坏地区安全。“我们要求制裁委员会在联合国独立专家小组的支持下,尽快调查伊朗的活动,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表示,安理会的行动“将取决于技术专家对伊朗试射导弹的看法”。“我们认为,伊朗此举违反了安理会的决议。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伊朗核协议‘适当、公平且完全’地落实,但是必须要弄清楚导弹试射活动”。

  报道称,这份报告认为“伊朗试射的新导弹是该国中程弹道导弹流星-3的变型,拥有再入机动飞行器”。自1992年以来,伊朗就强调军火自给自足,导弹、坦克和轻型潜艇都由自己制造。目前,伊朗已经拥有射程达2000千米的地对地导弹,可以射中以色列和当地的美军基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813664.html report 836 【环球网报道记者杜晓菲】本月早些时候,伊朗宣布成功试射该国首枚远程制导导弹。随后,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称,伊朗此举“显然违反”了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英等国要求联合国调查伊朗导弹试射并“采取行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