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大学教授在美被控“间谍” 律师团添生力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一为天津大学博导张浩。资料图
左一为天津大学博导张浩。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el Cousins)正式批准乔治亚州律师康特纳(Leanne Kantner)等加入中国天津大学教授张浩的辩护律师团。

  张浩是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面临联邦检察官所提“经济间谍阴谋”(Conspiracy to Commit Economic Espionage)、“窃取贸易机密阴谋”(Cospiracy to Commit Theft of Trade Secret)等罪名。

  张浩律师团由硅谷名律师诺兰(Thomas Nolan)、欧摩斯(Daniel Olmos)、布朗(Michael Brown)组成。

  乔治亚州名律师康特纳加入后,张浩辩护律师团阵容更为坚强,显示辩方决心一战。康纳特擅长公司内部调查、政府调查,她在这方面的特长,对辩方将是重大资产。

  美国国会自1996年颁布实施“经济间谍法”后,绝大多数面临经济间谍罪名的被告都是华裔,专家批评“经济间谍法”执行时,有种族歧视现象。

  欧摩斯等律师认为,经济间谍罪的定义有待商榷。一般定义是偷窃贸易机密图利外国政府,这定义很不清楚,特别是“图利外国政府”,因为任何与外国有关的商业活动都可能是图利外国政府。

  事件还原:

  今年5月16日,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浩在受邀前往美国凤凰城参加国际微波会议途中,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捕,并被美方联邦检察官以“经济间谍阴谋”(Conspiracy to Commit Economic Espionage)、“窃取贸易机密阴谋”(Cospiracy to Commit Theft of Trade Secret)等罪名起诉,同时被起诉的五人中还有该校两名教师。

  针对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中国公民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张浩6月15日圣荷西联邦法庭过堂,并申辩无罪。

  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ael Cousins)7月8日审查被告张浩的保证金与移民局提供数据后,正式批准张浩以50万元美元交保。张浩之后又被美国移民局押走,关押在移民局监狱。

  10月初,代表被告张浩的辩护律师欧摩斯(Daniel Olmos )表示,双方目前已同意,且经主审法官批准,允许被告张浩于上午8时到下午8时之间离开其山景城住所,于附近处理家事,使用运动器材。(王金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10-22/7583190.shtml report 1629 左一为天津大学博导张浩。资料图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elCousins)正式批准乔治亚州律师康特纳(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天津大学教授在美被控“间谍” 律师团添生力军(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