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阶梯气价听证会昨举行 方案二获多数票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本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在首创股份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听证与探讨后,听证会落下帷幕,与会的25名听证会代表一致表示支持阶梯气价政策,其中有21人赞同“二档低、三档高”的第二套方案。

  市发改委将梳理、研究、吸纳听证参加人和社会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居民用气阶梯价格的方案,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此外,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阶梯气价开始实施,本市使用天然气的居民家庭也将面临换表工作。届时燃气集团将逐步免费为市民家庭更换智能天然气表。

  最新进展实施阶梯气价后燃气表将免费换

  伴随着阶梯气价开始实施,本市居民家庭也面临着换燃气表工作。据市燃气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宗锋介绍,目前本市居民家庭里的天然气表尚未统一,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采用人工查表方式的普通表,二是IC卡表(接触式读卡表),三是加入远传技术的智能CPU表。

  “未来居民家庭更换的天然气表,更像现在的智能电表,既可省去人工查表的时间,市民也不必到指定银行付费,可以用支付宝付钱,天然气表马上就能收到通知。”宗锋表示,由于本市天然气用气家庭太多,换表工作正逐步展开。

  至于换表费用,宗锋表示将无需市民负担,免费更换,届时市民家中只需留人值守配合改造即可。目前,市燃气集团正在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

  现场回顾更接近实际情况方案二获多数票

  昨日参加听证会的听证代表应到25人,实到23人,缺席的2位代表也向组委会递交了文字意见稿,并由主持人宣读。25人均表示,支持本市实行阶梯气价政策。

  本次听证会共有两套听证方案,第一套方案执行国家发改委给出的1:1.2:1.5的比例;第二套方案则更多结合了北京的实际情况,执行1:1.1:1.7的比例。最终有3人赞同方案一,21人赞同方案二,另有1人提出了新方案。这意味着,更接近北京实际情况的方案二,获得了84%的与会代表支持。

  至于听证方案中提出的“本市拟建立气价调整联动机制”,25位听证代表均未提出异议。有多位听证代表在发言时还特地强调了建立这一机制的必要性,认为建立气价上下游联动机制,将有利于提高价格政策的透明度,并解决居民价格倒挂的问题。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022/n423888407.shtml report 1049 昨天下午,本市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在首创股份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听证与探讨后,听证会落下帷幕,与会的25名听证会代表一致表示支持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本市阶梯气价听证会昨举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