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燕房线开始铺轨 首次采用无人驾驶列车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轨道铺设
上午,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轨道铺设

  记者上午在燕房线起点站燕化站看到,一座凌空高架站已露出全部“骨架”,待安装玻璃幕墙后即可展现出与房山线车站同样的“城市画卷”造型。同时,车站北端的折返线以及连接全线第二座车站老城区北站的区间,均开始铺设轨道。

  燕房线主线共设置8座车站,全长16.7公里,均为高架线路。据施工方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燕化站以及连接老城区北站的轨道区间近日已通过主体结构验收,接下来将启动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

  此外,区间的高架轨道需跨过房山区地面的北关环岛以及地下的南水北调工程管线,为避开这些设施,一条长106米的巨型钢梁从空中横跨而过,最大限度地增长了支柱间的距离。

  追访首列无人驾驶列车11月交付

  目前,燕房线主线8座车站中已有5座车站全面开工建设,其中阎村北站以及燕化站主体结构已于近日完成封顶。剩余的星城站、阎村站以及大紫草坞站也已经进场动工,但由于拆迁以及其他原因工程进展缓慢。

  按照计划,燕房线主线将于2016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届时燕房线和房山线将可在阎村北站同台换乘。未来还将考虑实现贯通运营,将极大方便燕山地区的居民乘坐地铁进入北京市区。

  此外,燕房线还将成为北京首条能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的线路。本月中旬,首列全自主化、全自动驾驶的北京燕房线地铁列车在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预计将于11月底进行首列列车的交付工作。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千米/小时,共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

  轨道交通燕房线计划于明年年底开通,并将同站台换乘地铁房山线,方便燕山地区的居民乘地铁进入北京市区。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探访发现,燕房线首座车站燕化站已经封顶并启动轨道铺设。此外,线路将采用无人驾驶列车,这在北京地铁线路中尚属首次,而首列无人驾驶列车预计将于11月底进行交付。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022/n423890925.shtml report 1291 上午,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轨道铺设记者上午在燕房线起点站燕化站看到,一座凌空高架站已露出全部“骨架”,待安装玻璃幕墙后即可展现出与房山线车站同样的“城市画卷”造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燕房线开始铺轨 首次采用无人驾驶列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