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亚非“携手”英王室做公益 助力三胞产业融入英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伦敦当地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的白金汉宫会见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中国愿继续同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威廉王子亦积极评价中国坚定打击象牙非法贸易,赞赏中方采取的积极举措,赞同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在此背景下,根据最新消息,10月21日上午,在威廉王子官邸肯辛顿宫,威廉王子与中国民营企业家、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共同发起的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项目,正式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事实上,今年3月份双方已经就共同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一事达成了共识,在后续积极的推动下,不到半年时间,这一公益项目就被敲定。

  在业界看来,在国内市场,袁亚非一直在持续践行其企业社会责任。现在的三胞集团已经走出国门,公益顺势也在国际化。去年收购英国老牌百货福来莎后的三胞已经同英国结下情结,此次和英国共同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将令其借助公益更快地融入英国本土。

  共同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项目落定

  2014年4月,在袁亚非的带领下,三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南京新百收购了福来莎(House of Fraser)的控股公司Highland Group 89%股权。因为这一获得外界高度关注的跨国大并购,袁亚非一战成名,三胞集团此后同英国方面的往来不断。

  2015年2月10日,"创意英伦盛典"赞助商授予仪式在英国驻沪领事馆举行,三胞集团正式成为"创意英伦盛典"的中国合作伙伴。时任英国驻沪总领事戴伟绅指出,选择三胞集团作为合作伙伴,不仅因为三胞集团是业内精英,而且也是一家拥有创新意识和眼光的企业。

  事实上,关于共同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的项目,在威廉王子今年3月份首次访华时就已开始在洽谈。

  当时,在为期四天的紧密行程中,威廉王子会见了三位中国企业家,除了大佬马云和王健林,其中一位就是南京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在会谈中,威廉王子感谢三胞集团和袁亚非对推动中英两国民间交流、加强中英经贸关系做出的贡献。期间,其与袁亚非达成了共同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的共识,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百纳全程陪同。一个月后,吴百纳大使还专程到访三胞集团会见袁亚非,就启动野生动物保护基金工作交换了意见。

  而在过去并不久的8月,吴百纳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又会见了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岳雷,就基金设立的一些细节进行了磋商。彼时,经过前期双方多次互动交流后,三胞集团与英国王室共同设立基金事宜终于进入实质性落地的倒计时阶段。

  到现在,半年多的时间,这一公益项目正式落定。

  助力产业国际化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胞集团同英国的互动赶上了"好时候"。

  2014年6月,李克强总理访英时,中英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半年英国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活动,下半年中国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活动。中英两国将互相举办一系列代表各自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最高水平的活动,并以此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从年初开始,中英高层之间互动不断,双方携手走入"黄金时代"。与此同时,中英两国的民间交流也逐步升温,企业间的经贸往来、两国的文化交流日趋活跃。

  "三胞集团是我们本土企业中产业国际化的代表,其前后成功收购了英国福来莎、以色列娜塔丽、美国Brookstone等。这些并购项目的进展速度都很快,不过,拿下这些业务后,在这些国际市场,三胞集团还需要深耕来赢得消费者乃至业界的口碑,用公益切进去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在他看来,就英国市场来看,显然是三胞国际化的战略重点市场,通过公益项目,尤其此次是同英国王室直接合作,将使其快速融入英国本土,对于产业国际化也是大有裨益。

  吴百纳大使此前就评价表示,三胞集团在英国的成功投资和积极的公益行动是很好的正面典范,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关注英国的投资机会,同时投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中来。

  很显然,三胞集团同英国方面的互动仍在继续,未来其在英国的产业布局也将极具想象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nbd.com.cn/articles/2015-10-21/955298.html report 2010 伦敦当地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的白金汉宫会见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方面取得了突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袁亚非“携手”英国王室做公益 助力三胞产业快速融入英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