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中海东部和非洲爆发霍乱 致至少170人亡

来源:界面

  据中新社联合国10月2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2日称,地中海东部和非洲地区近日爆发严重的霍乱疫情,目前已报告有1万零700起病例,至少170人死亡。

  世卫组织称,出现霍乱疫情的国家分别是伊拉克、巴林、科威特、坦桑尼亚和刚果(金)。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是坦桑尼亚,该国已知有4922起病例,导致74人死亡。

  世卫组织传染病协调员卡罗博士警告称,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这种致命疾病将进一步扩散并影响更多人。由于非洲地区正在遭受20年来最严重的厄尔尼诺现象,未来几个月出现的连续暴雨可能会引发霍乱疫情的进一步爆发。

  上一次东非遭遇此类严峻情形还是1997年到1998年,当时坦桑尼亚、乌干达、莫桑比克和肯尼亚四国在两年内爆发20万霍乱病例,导致8000人死亡。

  卡罗称,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医疗体系处于崩溃之中,而流离失所的人口亦不断增长,这使得霍乱疫情有可能大面积扩散。目前伊拉克报告有1811起病例,该国18个省有15个已出现疫情,而且已传染至邻国科威特和巴林。

  据称,世卫组织官员已警告受叙利亚危机影响的国家,预防霍乱疫情的蔓延。此前已有报道称,因受难民潮影响,希腊小岛上已出现早已在欧洲绝迹多年的霍乱病例。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3952.html report 675 据中新社联合国10月2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2日称,地中海东部和非洲地区近日爆发严重的霍乱疫情,目前已报告有1万零700起病例,至少170人死亡。世卫组织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