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出席国会听证 称对班加西恐袭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  (记者 张蔚然)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这是她卸任国务卿后首次出席国会听证,也是宣布竞选总统以来首次听证。面对共和党议员的尖锐责问,希拉里表示为导致美国外交人员丧生的班加西事件负责。

  在从当天上午持续到晚上的超长听证会期间,希拉里回顾了与班加西事件经过,再次表示自己为事件负责,但强调美国外交人员将“不会从危险的地方撤出”。面对议员们提出的“为何不满足班加西领馆加强安保的请求”、“为何把机密信息存储于私人邮箱”等疑问,希拉里回答详尽,表示涉班加西事件决策没有延误,自己处理大部分公务都不会使用电邮。

  与2年多前出席班加西事件听证会时“又哭又笑又怒”相比,希拉里当天全程情绪平静,只是在谈及史蒂文斯遇难经过时语速放慢,神情略显柔和,她称赞史蒂文斯是美国最杰出的外交官之一。

  希拉里向议员强调,自己思考班加西事件前因后果的时间比“在座所有议员加起来还多”,也因此失去了更多的睡眠时间,她在任时一直推动国务院加强对驻外人员的安全保护。她希望所有议员都与她一样,“超越党派,朝着政治家的方向努力”。

  美国媒体分析称,希拉里竭力通过此次听证会对外展示自己是一位“具有总统相”的前国务卿,她能够超越党派政治。

  听证会上,占据多数的共和党议员与民主党议员数次激烈交锋,质疑彼此推动班加西事件调查是出于“政治目的”,而非“探求真相”。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高迪表示,政府部门此前就班加西事件所做调查不彻底,范围受限,导致一些核心疑问至今无法解答,现在的调查不是针对希拉里,而是探求真相。然而,多位民主党议员表示,特别委员会完全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共和党意在通过指控希拉里来打击她的民意支持率,伤害其总统竞选。

  面对主席台上两党议员围绕自己展开的口水战,希拉里多数时候保持淡定,有时报以略带困惑的微笑,她不卷入议员之间的“意见之争”。

  希拉里的听证引起外界极高关注度。为满足大量媒体采访需求,国会工作人员不得不安排记者轮流入场拍摄,有些媒体最短的拍摄时间甚至只有5分钟。长期从事国会采访的一位华府老记表示,这种安排在国会很罕见。

  希拉里所到之处也吸引了一些人群抗议。罗纳德·布洛克举着“班加西事件:我们需要公正!”的牌子,在众议院办公楼外向希拉里表达不满。他告诉中新社记者,班加西事件“至今仍是一笔糊涂账”,希拉里本人“不应该出现在听证会上”,用私人邮箱处理国家机密信息,无论哪位官员都应该接受法律的判决,希拉里也不例外,这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3/7584945.shtml report 1274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张蔚然)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2日出席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这是她卸任国务卿后首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希拉里出席国会听证 称对班加西恐袭事件负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