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拒搭讪出租屋内被掐死 嫌疑人留下半个脚印

来源:大河报
制图杨阳
制图杨阳

  核心提示 10月13日凌晨,郑州市花园路高皇寨村一处民房里,一位25岁的女孩被人掐死。昨日,记者从郑州警方了解到,警方14日下午接到报警后,通过现场遗留下的半只鞋印,于18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案发】

  年轻女孩被掐死在城中村内

  “快报警,杀人了”!10月14日下午,郑州市花园路高皇寨村一处民房里传出一声尖叫。接到报警的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立即指令案侦、视频、技术等相关人员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

  经初查,死者张某,25岁,是一名女孩,在郑州某农资公司担任业务经理。由于当天上午没有上班,电话一直处于无法联络状态,公司派人来其居住的房屋里寻找,才发现受害人已经遇害。

  经过民警仔细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居住的房间门窗完好无损,外衣整齐地挂在衣架上,受害人身穿内衣躺着床上,身体无明显外伤,也没有与犯罪分子搏斗痕迹,法医初步认定受害人属于窒息死亡。

  【侦破】

  半只鞋印“交代”出嫌疑人

  案发后,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民警在走访受害人公司时了解到,女孩刚大学毕业不久,为人友好善良,生活单纯,没有结交社会不良青年。而周围邻居也没有反映有价值的线索,案发当天夜里也没有听到呼救声。

  随后,专案组案件技术组推断出受害人遇害时间大约在凌晨2时至5时之间,居住的是一栋8层普通 民房,楼内居住的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整个居民楼呈工字形,与对面楼间距相隔6米左右,犯罪嫌疑人是从8楼平台借助阳台护栏跳进受害人的卫生间,再从卫 生间进入受害人房间,由于受害人没有搏斗痕迹,不排除熟人作案。经过比对,警方在现场找到了“半只鞋印”的运动鞋型号,“半只鞋印”的图片发到每一个走访 调查组民警的手里。

  10月17日傍晚,据一个从事木工的师傅向警方反映,有一位住在后楼上刘姓男子好像穿过类似的运动鞋,在案发后当天说要去外地,前几天在网吧里借了他50元钱一直没还。

  民警很快找到了该男子经常光顾的网吧老板,老板反映说那个男子经常来网吧里打网络游戏,有时候还长包一个电脑吃住都在网吧。

  10月18日凌晨6时许,在西郊赵庄村的一处出租房门口,一个男子刚打开房门就被柳林分局民警摁住。他就是民警要找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事由】

  嫌疑人从对面楼顶平台跳入女孩住处

  在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的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了他因迷恋网络游戏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据办案民警介绍,1988年冬天,刘某出生在封丘县城郊一个农民家庭里,由于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就被父母娇生惯养,初一时刘某迷上了网络游戏,经常从学校偷跑出来到网吧。由于学习太差,初二就辍学在家。游手好闲了几年,刘某钱没有挣到还欠了几千元的外债。

  父母想着他结婚后也许就慢慢变好,在邻村给他物色了一门亲事。没想到结婚后的他仍整天游荡。今年夏天,刘某再次来到郑州,投奔一个老乡,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挣钱除了吃喝,剩余的就花在网络游戏上。

  今年中秋节过后,刘某发现房间对面住进了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就对女孩打起了歪主意,有几次刘某主动站在窗户前与女孩搭讪,对方都没有搭理。

  10月13日凌晨2时许,从网吧返回住处的刘某发现受害人张某也刚回家,在对方熄灯睡觉休息 后,他翻过楼顶来到对面女孩住处的房顶,然后从楼顶平台翻到了阳台上,再从窗户未上锁的卫生间偷偷进入受害人的房间,翻身上床对受害人实施性侵。当张某从 梦中惊醒后大声呼救时,刘某用双手掐住了受害人的脖子,直到受害人停止了呼吸,刘某才松开双手。由于怕事情败露,惊慌失措的刘某用被子盖好张某的尸体逃 离。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s.dahe.cn/2015/10-23/105853477.html report 2118 制图杨阳核心提示10月13日凌晨,郑州市花园路高皇寨村一处民房里,一位25岁的女孩被人掐死。昨日,记者从郑州警方了解到,警方14日下午接到报警后,通过现场遗留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