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抚州东乡县启动“撤县设区” 改名东乡区

来源:澎湃新闻
江西抚州东乡县
江西抚州东乡县

  21日下午,抚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启动东乡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请示》。如果请示获得批复,东乡县将改名东乡区。

  东乡县位于江西省东部,东与余江、南与临川、西与进贤、北与余干、东南与金溪接壤。全县总面积1270平方公里,总人口46万人(2013年)。

  江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鼓励支持省会南昌成为带动江西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构建以南昌为中心一小时交通圈范围的南昌大都市区,其中抚州市的临川区与东乡县即在规划范围之类。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如果东乡县撤县设区获得批复,抚州市的人口与城市规模将会扩大,并提高抚州市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东乡县城镇化和工业化步伐,对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可起到加速昌抚一体化进程的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8146 report 733 江西抚州东乡县21日下午,抚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启动东乡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的请示》。如果请示获得批复,东乡县将改名东乡区。东乡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