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前“监察院长”:若宣布台独就是两岸统一之时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台湾“监察院”前任“院长”王建煊。(网络图)
台湾“监察院”前任“院长”王建煊。(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 台湾“监察院”前“院长”王建煊22日称,有人说大陆根本不怕“台独”,甚至还希望台湾快点宣布“独立”,这样他们可有理由一次解决台湾问题。所以有人说:“如果台湾宣布‘独立’,那就是两岸完成统一之时。”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建煊21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世界上由龙变虫的国家、地区,多数都是自作孽不可活。王说,台湾原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现在连龙尾也当不成,因为已经不是龙;大陆的快速崛起,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事,“无论你喜不喜欢,都是如此。”

  王建煊说,搞好两岸关系,借大陆的崛起,让我们有机会再成为亚洲小龙,“这是很显然的事”,也是岛内外专家一致的看法。王说,但是台湾有一批人,虽然明知如此,为了选票私利,不惜颠倒是非黑白,昧着良心闹得很厉害,“反服贸只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已”。

  王建煊说,“逢中必反,反掉的是自己的未来”,而不是大陆,人家根本不在乎你反不反。他质疑:“难道台湾真敢宣布‘独立’吗?”如果敢,那么“台独之父”李登辉掌权12年;“台湾独立万万岁”的陈水扁执政8年,有种就宣布“独立”呀,为什么不宣布呢?

  王提到,“陈水扁说:‘台独只可以说,不可以做’倒是挺诚实的话。”(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jsxw/201510/t20151023_10891557.htm report 1005 台湾“监察院”前任“院长”王建煊。(网络图)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台湾“监察院”前“院长”王建煊22日称,有人说大陆根本不怕“台独”,甚至还希望台湾快点宣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