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卸任前送大礼 砸巨款为蔡英文装修“闺房”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台媒称,随着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极可能是女性候选人,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为了迎接首位“女性领导人”入住,大手笔地在明年度预算里编列了1.02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元人民币——本网注)来装修领导人官邸,金额不但远超过前3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总和,更可买一户信义区豪宅,是历年来给予领导人最贵的厚礼。

  台湾《周刊王》周刊10月22日一期报道称,由于目前战情分析,蔡英文呼声最高,政坛不少人讥讽,“马英九提早送蔡英文一个上任大礼”。

  位于重庆南路与仁爱路的正副领导人官邸,每四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结束,不论是否换主人,都会照例会依照新任领导人的需求,将其全面大修装潢。据查,过去扁吕、马萧、马吴三组正副领导人,16年来共花了8000余万元新台币。

  孰料,今年台湾领导人办公室竟好礼大放送,一出手就是一亿,连建筑师都不可置信地说:“这个金额,打掉重建外加装潢,都没那么贵。”另一位资深室内设计师听闻正副领导人办公室修缮费高达1.02亿,也大呼说:“装修房子要价上亿,是遇到黑店喔?这种价格离谱到干脆买一栋豪宅算了?”外界因此质疑,这对未来新任领导人到底是一片好意还是先扯后腿?

  知情人士透露,台湾地区领导人“房事”向来是四年一次,被列为最重要的大事,由于牵涉到正副领导人个人与家人隐私及安全,必须谨慎处理,不可有任何缺失。为此,领导人办公室已组成一个项目小组,负责房屋的修缮与装潢,并开始搜集、研究蔡英文的居家喜好风格和个人喜好,待明年1月20日选举结果出炉,随时可筹备发包。

  据透露,因小英是单身,领导人办公室和台湾安全事务主管部门目前都参照过去吕秀莲担任副领导人时的作业方式进行规划。幕僚人员私下表示,他们分析过,蔡英文是个人风格强烈的单身女强人,且都没和家人同住,小英较注重简约具现代感的布置。

  2008年马英九上任,严格要求省钱精简。因此陈水扁任内,翻修的无障碍空间及电梯,甚至扁家用的洗衣机、烘碗机都留下,屋内所有堪用的物品家具,能留就继续用,马还要求“除非必要,不得随意添购新物品”。

  马英九坚持省钱至上,当时最重要的改装,就是在使用率较高的卧室、接待室、书房、会议室及客厅等处,加装窗型分离式冷气,以降低成本,前后只花了854万元,比前任还省下133万元。

  不过,马英九自己节俭持家,如今面对领导人办公室编了如此庞大预算让下届领导人使用,却未见到他吭过一句,难怪外界会借机嘲讽,他卸任前送这个大礼,算是给足了小英面子。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51023/974575.shtml report 1247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台媒称,随着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极可能是女性候选人,台湾地区领导人官邸为了迎接首位“女性领导人”入住,大手笔地在明年度预算里编列了1.0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