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验尸报告:“在香港被打死”游客系死于心脏病

来源:观察者网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10月19日,一名内地游客在香港疑似因购物问题与导游等人发生争执,后被打至身亡。今日(10月23日),政府法医官初步完成验尸报告,指死因是心脏病所致,但死者是否因遇袭引致心脏病,仍要进一步调查。媒体报道指,涉事珠宝店以及旅行社股东经营的其他旅游公司此前被多次揭发有强制购物、宰内地客等行为。

  综合港媒报道,今日,香港政府法医官已经初步完成验尸报告,死因是心脏病引起。但死者是否因遇袭而引发心脏病则需要进一步调查。

  昨日,死者家属先在酒店录下口供,之后到葵涌公众殓房认尸。家属从殓房出来后,情绪激动。死者妻子痛哭,说:“他(死者)身上都是伤。一个大活人,怎么就这么死了?”

  死者妻子要求,公开、公正、透明地查明真相,查清打人者的背景,“我要求政府给我满意答复”。

  死者家属表示,死者一向身体健康。香港是法治社会,竟然发生打死人事件,希望社会为他们伸张正义。

  死者女婿则说:“内地人来香港就这样的后果?”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死者妻子情绪仍然激动,将安排心理专家到酒店提供心理辅导。

  据悉,出事当日,死者苗春起是为保护同行女团友张丽霞而被打。警方目前仍在追缉当日怀疑殴打苗春起的另外两名内地男子。

  被捕的内地领队邓某称,此次事件与购物无关,没有要求团友购物,只是劝团友不要在珠宝店内抽烟。

  与事件相关的珠宝店和旅行社的内幕也进一步浮出水面。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昨日称,出事旅行团的团队确认书上写明是由深圳深旅国际旅行社交团给天马国际(香港)旅游,但深旅国际旅行社否认交过旅行团给天马。

  《新京报》报道也指,深圳出境游名单系统中并无死者苗春起的参团记录。

  董耀中说,天马涉嫌向旅议会提供虚假资料,也怀疑天马是否跟无牌内地旅行社合作,已经向天马发信,其可在14天内解释。

  董耀中称,目前旅议会无法按登记资料联络到天马国际经营者。昨日旅议会职员已经到北角警署就假文件一事报警,警方已经交给东区警区刑事部跟进。

  根据公司注册,天马国际(香港)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全资持有人李先营同时也持有先盈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先盈过往曾被曝光劣绩,成立一年后,就有内地团员因购物及住宿安排而躺马路表达不满,又五度因违规而被旅议会扣10分。

  《海峡都市报》记者曾用先盈微信公众号发放的“港澳4天3夜免费券”报团,却发现来港第二天行程变成10小时购物游。导游还在购物时称珠宝店赞助了行程,“是你欠他们的,得买点东西”。

  另外,涉事珠宝店D2也被媒体发现背后隐藏着一条低价旅行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D2珠宝店背后隐藏着一个商业帝国——蒂亚集团。该集团旗下拥有D2、蒂亚钻等多家珠宝店和酒店,在广东中山市有珠宝加工厂,公司业务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集团官网显示,集团掌舵人名为钟伟棠。D2Jewelery是该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董事为自然人钟伟棠以及法人团体妙欣控股有限公司。

  记者调查发现,2012年,台湾有关监管部门就曝光过蒂亚集团旗下门店,称御品轩有限公司、捷达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宝时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制作不实财物报表,违反相关规定。

  但是直到2013年,这3个店铺仍在经营,并且专门做内地旅行团生意,违规收取人民币,并进行捆绑式宰客。

  另外,蒂亚集团也可能涉足旅行社业务。深圳市鹏程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曾自称是香港蒂亚集团独资由国家旅游局批准成立的地接社”,是“集团业务向内地延伸的窗口”。

  但该旅行社工商资料却显示,深圳鹏城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是由自然人独资,法定代表人张磊,注册资本30万元人民币。

  在该旅行社注册地址,已经换成了深圳建南国际旅行社爵士分公司。有多名工作人员称,蒂亚集团和深圳鹏城天下旅行社的确曾在此办公过,但不知什么时候搬走了。

  另外,也有不少网友披露,在香港旅游时曾被旅行团带到该珠宝店购物,出现高价强卖和珠宝造假的情况。网上针对D2店铺投诉十分多,还有网友列出“蒂亚珠宝”旗下的十余家店铺地址,称均存在“关门消费”的情况。

游客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游客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FaZhi/2015_10_23_338701.shtml report 2255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10月19日,一名内地游客在香港疑似因购物问题与导游等人发生争执,后被打至身亡。今日(10月23日),政府法医官初步完成验尸报告,指死因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验尸报告:“在香港被打死”游客系死于心脏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