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法官法》将大修 法官员额制涵盖其中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邢世伟)今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将再次进行修改。

  最高法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法官法》修改工作,要在力争全面系统修改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影响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制约司法能力、影响司法权威的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改中,助理审判员设置、法官选任标准、法官履职保障、法官考评等问题都将重点加以研究。

  同时,根据中央司法改革部署和要求,法官员额制、法官职务序列及工资制度、法官惩戒制度、法官退休及保险制度、法官职业伦理等改革也会在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纳入此次修法中统筹考虑,以保证法律修改的科学性和前瞻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0/23/381507.html report 454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今日,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将再次进行修改。最高法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法官法》修改工作,要在力争全面系统修改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最高法:《法官法》将大修 法官员额制涵盖其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