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4岁女童被“路怒”司机射杀

来源:北青网
4岁的莉莉死得不明不白
4岁的莉莉死得不明不白

  美国警方21日说,新墨西哥州一起“路怒症”事件中,一名司机盛怒之下拔枪开火,致使另一辆汽车内的4岁女童中弹身亡。

  这起事件引发全美震惊,不少人对这起由“路怒症”升级成的枪杀事件感到“心寒、匪夷所思”。

  起因于“路怒”

  美国新墨西哥州警方21日说,阿尔伯克基40号洲际公路20日下午发生一起“路怒症”事件,起因可能是一辆丰田轿车与一辆红色皮卡发生剐蹭或类似小矛盾。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丰田轿车内的男司机盛怒之下突然拔出手枪,向红色皮卡开火,射中坐在皮卡后座上的4岁女童莉莉·加西亚。

  据了解,丰田轿车内只有该司机一人,是一名二三十岁的男性;红色皮卡由艾伦·加西亚驾驶,后座上坐着他的4岁女儿和7岁儿子。当时,这名父亲刚刚从附近一所学校接两个孩子放学回家。

  警方正在进行调查。据这名父亲回忆,他当时“听到好几声枪响”。

  枪响后,这名父亲赶紧停车查看,发现4岁的莉莉在流血,便尝试对她实施急救。两名护士刚巧路过,也参与急救。孩子随后被送往新墨西哥大学附属医院,但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孩子遭射杀

  美国公众对这起事件感到震惊和愤怒。多名地方官员和警官表示,他们处理交通事故数十年来,还从未见过“路怒症”升级为枪击案,更何况受害者还是4岁孩子。

  按照警官戈登·埃登的说法,“一名父亲在这种情况下双手抱着自己的孩子,恐怕今生都难以忘却这噩梦般的一幕”。

  这名悲痛的父亲说,女儿莉莉“总是骄傲地告诉别人,她4岁了。她两天前开始上学,聪明伶俐。对我来说,她就是整个世界”。

  悬赏捉凶手

  枪案发生后,当地警方短暂封闭部分路段,以搜集弹壳和其他证据。据警方推测,丰田轿车司机甚至没有停车,而是一边开车、一边掏出手枪开火,事后迅速逃逸。

  美国当局共悬赏2.6万美元捉拿凶手,其中阿尔伯克基市政府1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5000美元、阿尔伯克基警方1000美元以及另一些机构1万美元。

  根据人们提供的描述和线索,新墨西哥州警方21日拘捕一名嫌疑人,即32岁男子托尼·托雷斯,怀疑他犯下谋杀、袭击等多项重罪。

  警方已经调阅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并将展开多项搜查行动,以进一步查明案情。

  文/杨舒怡(新华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24/content_160873.htm?div=-1 report 1582 4岁的莉莉死得不明不白美国警方21日说,新墨西哥州一起“路怒症”事件中,一名司机盛怒之下拔枪开火,致使另一辆汽车内的4岁女童中弹身亡。这起事件引发全美震惊,不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