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台办回应中央巡视组反馈:提高对台干部素质

来源:澎湃新闻
7月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资料
7月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资料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23日在北京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对中央巡视组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加强整改,从各方面进一步提高对台干部的素质,加强队伍建设,以便更好地投入两岸的工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向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公布的巡视情况显示,中央台办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带病提拔”等问题;存在以工作特殊性为由规避监管的现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拉赞助收捐赠、违规收受礼品馈赠、利用工作关系为亲属谋取便利等问题时有发生。

  10月23日,“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在北京开幕。在参观展览期间,马晓光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根据中共中央的布署,向大陆各有关部门派驻巡视组,是我们从严治党,加大反腐败力度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广大大陆民众的拥护,在国际上,包括在台湾岛内都有好评。这种巡视是全覆盖的,中央台办在六月到八月间,接受了中央第五巡视组的巡视。

  他说,对于巡视组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加强整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日前也表示,要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切实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认真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张志军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新的重要节点,中央台办要坚决按照中央精神和巡视组要求,加强科学统筹,做到整改工作和对台工作互相补充、相互促进,使整改工作成为进一步推进对台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8499 report 1196 7月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资料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23日在北京回答媒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