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冬春季航班计划10月25日起实施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10月25日至2016年3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5/2016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民航总局日前发布信息称,全国民航航班换季工作已准备就绪。在国际航线航班方面,共有21家国内航空公司安排国际航班每周8810班,其中客运8046班,与2014/2015年冬春航季相比增长47%。

  国航将远航非洲,航线网络六大洲全覆盖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国航获悉,国航将于2015年10月29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于2015年11月2日开通北京-亚的斯亚贝巴两条非洲航线。换季后,国航经营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条数将达到110条,国际及地区通航点69个,平均每周执行的班次达到660班,同比2014年冬春增幅两成左右。

  按计划,国航还将陆续开通北京-孟买、北京-吉隆坡、北京-伊斯兰堡-卡拉奇、北京-科伦坡、北京-奥克兰、北京-蒙特利尔-哈瓦那航线,并加密北京至洛杉矶、巴黎、米兰等远程航线及国内重点航线的航班密度。

  同时,国航还将增加国航成都区域枢纽的国际航班,开通成都-大阪、成都-东京、成都-巴黎等航线,让国内和国际航线网络相互支撑,布局结构更趋均衡。

  南航在此次航班换季后,计划新开航线41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23条,国内航线18条,新开国际航线数量首次超过国内航线。南航表示,此次新增的23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主要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城市。

  12月16日起,南航将开通广州-武汉-罗马航线,这是南航第一条通往意大利的航线。南航恢复执行广州-沙巴航线,新开上海浦东-芭提雅航线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开通此多个内地城市往返东南亚国家的航线。中亚和中东地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区域,新航季南航将开通深圳-武汉-迪拜航线。同时继续加大乌鲁木齐国际航线投入,包括乌鲁木齐-阿拉木图航线、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

  东航的冬春季航班计划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11%。在国际远程航线上,12月12日起东航将加密上海-纽约航线,每周增至10班;东航还计划新开上海浦东-芝加哥、上海浦东-布里斯班等航线。

  航班时间、办票柜台等都可能会变

  随着冬春季航班计划的执行,航班时间、办票柜台等都可能会变,对于乘客来说不能盲从老经验。

  记者从上海机场了解到,从本周日(10月25日)起至明年3月26日,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部分航线、航班等将优化调整。

  自2015年10月25日起,东航、上航在浦东机场值机柜台关闭时间调整如下: 国内航班调整为航班计划离港时间前40分钟关闭值机柜台;国际航班调整为航班计划离港时间前50分钟关闭值机柜台。这意味着乘客还需提早出门。

  10月25日零点起,原使用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T2)的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QF)将整体搬迁至1号航站楼(T1)运行。乘坐AmericanAirlines美国航空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T2)出发的航班,办票柜台将由原来H岛变更至F岛。

  上海机场提醒旅客,新航季开始后需留意航班起降机场、航站楼及值机柜台等方面的变化,仔细核对航班号、时刻等关键信息。

  【链接】

  什么是航班换季?按照惯例,中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至第二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做出这样的航班计划变更,更多是基于中国地理位置造成的不同季节气候变化,而为了迎合不同季节的旅客出行习惯和需求,需要对航班时刻、航线等做出相应调整。航班换季是一场对所有民航单位和岗位以及旅客都有影响的一件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8582 report 1833 2015年10月25日至2016年3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5/2016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民航总局日前发布信息称,全国民航航班换季工作已准备就绪。在国际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