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大、盘营两高寒高铁将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行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两条高铁线自今年12月1日起,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行。

  哈大高铁为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高寒高速铁路,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通车运营初期,鉴于哈大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新建高寒地区长大高铁,为确保冬季运营安全,实行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分别按时速200公里和30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开行动车组列车。每年12月1日至次年4月21日实行冬季运行图,运行时速200公里;4月21日至12月1日实行夏季运行图,运营时速300公里。2013年9月开通的盘营高铁也比照此方案运行。

  经过近三年的运营实践,铁路部门探索研究出了一整套克服季节性冻土影响、控制高铁冬季冻胀的办法。铁路部门经研究论证,认为两条线具备全年按照300公里运行的条件,自今年12月1日起,哈大、盘营高铁将全年都按照时速300公里运营。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全面掌握了高寒高铁的高标准建设、运营和维护技术,打造了世界第一条中国标准、中国质量的高寒高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0/24/381589.html report 624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哈尔滨至大连、盘锦至营口两条高铁线自今年12月1日起,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行。哈大高铁为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