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楼失火4人被困 消防员让出呼吸器背女子下楼

来源:综合 作者: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吴新乐)10月23日下午,伍家岗区胜利三路夷陵长江大桥桥头附近一居民楼失火,消防官兵深入楼内救出4名被困的居民,无人员伤亡。

  三峡晚报讯 (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吴新乐)10月23日下午,伍家岗区胜利三路夷陵长江大桥桥头附近一居民楼失火,消防官兵深入楼内救出4名被困的居民,无人员伤亡。

  失火居民楼是一栋6层的老式住宅,平时楼梯间堆放有大量木材、废旧家具等杂物。当天下午1时47分,位于二楼楼梯间的杂物突然起火,火势顺着电线很快从二楼蔓延至四楼楼梯间。电表箱在高温炙烤下发生剧烈爆炸,电火花四射。由于整个楼道内浓烟弥漫,4位居民被困在楼上无法下来。

  13时51分,东山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立即切断该居民楼电源,在利用水枪灭火的同时,安排人冲进浓烟中搜救被困人员。其中,21岁的消防员张亮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脱下,给一名女子戴上后将其背下楼。14时16分,明火被扑灭,4名被困人员全部脱险。

  张亮告诉记者,当时火势很大,楼梯内都是浓烟,他与战友戴着空气呼吸器,冲上楼逐层搜寻被困人员。跑到3楼时,他发现一名被困人员打开了房门,只见他捂着湿毛巾,张亮立即将他扶着引导下楼。接着,张亮又返回楼上,在楼顶平台处发现一名20多岁的女子,其被浓烟呛得咳嗽不已,瘫坐在地上,他立即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取下,戴在女子的头上。“楼梯里又是浓烟又是火光,她吓得不敢下楼,我就憋着气背她下楼。”张亮说,下楼时队员灭火喷出的水飞溅在身上都是滚烫的,有一段楼梯的浓烟熏得他睁不开眼睛,好在他凭着经验走下了楼。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员张亮背着被困女子成功下楼。通讯员吴新乐 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sxwb/20151024/sxwb2764965.html report 1008 三峡晚报讯(记者邹前俊通讯员吴新乐)10月23日下午,伍家岗区胜利三路夷陵长江大桥桥头附近一居民楼失火,消防官兵深入楼内救出4名被困的居民,无人员伤亡。失火居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