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尔代夫副总统涉暗杀总统被捕 将以叛国罪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马累消息:马尔代夫内政部长奥马尔·纳西尔(UmarNasser)当地时间24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该国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布(AhmedAdeeb)当天因涉嫌暗杀总统已经被逮捕收押,并将以叛国罪名被起诉。

  上月28日,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从沙特阿拉伯返回首都马累时,乘坐的游艇遭炸弹袭击发生爆炸,亚明本人没有受伤,但总统夫人和几名官员均受轻伤,其中一名保镖伤势较为严重。据路透社此前报道,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部长穆罕默德·胡塞尼·谢里夫在爆炸后对媒体表示,无法确定爆炸是由机器故障引起,还是有人蓄意破坏,调查人员将核查爆炸发生时的监控录像。

  “亚洲时报在线”网站介绍说,阿迪布23日曾在新加坡表示,他将于次日返回马尔代夫,并驳斥有关他是总统遇袭案幕后主使和将要被流放等相关传闻。

  英国广播公司24日消息说,近年来,马尔代夫政坛争斗不断,导致国内政局不稳,总统亚明的当选一直饱受争议,各党派对持不同政见者的打压也遭舆论非议。据马尔代夫当地报纸Haveeru报道,该国副总统被逮捕的消息传来,首都马累立即加强了安全管制,大量军警调入以防出现“动乱”。

  美联社消息还说,在副总统阿迪布被逮捕之前,马尔代夫已经逮捕了两名资深警官,前任国防部长也已经被解职。马尔代夫当地网站消息称,阿迪布被捕的消息“引起不少马尔代夫人的震惊和关注”。(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24/7587582.shtml report 752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马累消息:马尔代夫内政部长奥马尔·纳西尔(UmarNasser)当地时间24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该国副总统艾哈迈德·阿迪布(Ahme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