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回应GDP增速破七:从没讲过要死守某个点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来到中央党校,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作出深刻剖析和研判。近日公布的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有国际舆论称中国GDP增速“破七”。李克强对此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讲过要死守某一个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9%。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预期目标是今年GDP增长7%左右,目前这一预期目标正稳步实现。有国际舆论称,中国GDP增速“破七”。对此,李克强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讲过要死守某一个点,而是让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讲,这个七还真不是“破”了,而是来之不易。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和贸易低迷、国际市场动荡对中国影响加深,与国内深层次矛盾凸显形成叠加,实体经济困难加大,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增多。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稳步实现预期目标,在李克强看来,这是高基础水平上实现的高水平增长。“中国已经是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有经济总量2万亿美元以上经济体增长超2.5%已是不俗的表现,中国在这个基础上中高速增长意味着现在每增长1%,相当于5年前增长1.5%,相当于10年前增长2.6%。”李克强说,“这个7%左右是稳中有进的,也就是说进的因素在积累,新的动能在成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25/content_245832.htm report 724 京华时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天来到中央党校,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对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作出深刻剖析和研判。近日公布的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