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 蓝灯点亮八达岭长城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昨晚6时至8时,八达岭长城北一楼至北四楼,点亮了联合国蓝。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晚6时至8时,八达岭长城北一楼至北四楼,点亮了联合国蓝。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全球纪念活动日,晚6时至8时,北京八达岭长城北一楼至北四楼,共539.8米点亮了联合国蓝,以此传递联合国和平、发展和人权的理念,同时表达中国对上月正式通过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

  据悉,在10月24日,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纪念碑、大楼、博物馆、桥梁等200多座标志性建筑将用联合国官方颜色——蓝色点亮,作为全球纪念联合国日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本次联合国日全球庆祝活动在新西兰启动,随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在傍晚时被点亮。随着全世界标志性建筑参与这一国际庆祝活动,联合国蓝的浪潮将席卷各个国家和各大洲。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诺德厚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够见证联合国蓝点亮长城。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长城参与本次全球庆祝活动,充分体现出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的原则与理想,共创人人享有尊严与繁荣的未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25/content_604385.htm?div=-1 report 908 昨晚6时至8时,八达岭长城北一楼至北四楼,点亮了联合国蓝。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新京报讯(记者吴为)昨日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全球纪念活动日,晚6时至8时,北京八达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