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部分难民儿童被迫向蛇头卖身换路费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不少女性难民及孩童在逃往欧洲途中,卖身给蛇头换取旅费,或是忍受被性侵以求活命机会。

  不少女性难民及孩童在逃往欧洲途中,卖身给蛇头换取旅费,或是忍受被性侵以求活命机会。

  由于大批难民为躲避战火而逃往欧洲,他们的人权渐受国际重视,联合国难民署(UNHCR)近日表示,现已逾64万名难民逃向欧洲,其中约超过34%的难民妇女与孩童,在前往欧洲大陆的途中遭到性侵。

  UNHCR发言人佛莱明女士(Melissa Fleming)说:“根据我们所收到的证据及报告指出,孩童会向蛇头卖身,以能够继续前往欧洲,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可能是没有旅费,或是遭到勒索。”

  佛莱明女士强调,没有大人陪伴的难民孩童最易受到侵犯,而且他们在某些国家,还可能与陌生成人关在同间拘留所内;单身女子及带有小孩的家庭,也因收容所人数过多、缺乏照明设备及未有隔离空间,成为被性侵的对象。

  UNHCR已要欧洲各国提出要求,采取措施确保妇女及女孩的安全,包括提供合适的收容所。UNHCR也呼吁,对于难民孩童,改用别的方法代替拘留,避免造成家庭被拆散,或是女性遭到性侵的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cnr.cn/gnews/20151025/t20151025_520263524.shtml report 800 不少女性难民及孩童在逃往欧洲途中,卖身给蛇头换取旅费,或是忍受被性侵以求活命机会。由于大批难民为躲避战火而逃往欧洲,他们的人权渐受国际重视,联合国难民署(UNH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